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启动

2021-12-18 07:25:36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多部优秀影片全省展映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启动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16日晚在主宾城市福州启动。影展将在我省九市一区20家影城进行200场展映,同时还将联合新农村院线,在全省多个乡村进行200至300场公益展映。

本次影展首次启动主题策展,借助金鸡平台,融合福建元素策划“山海有经”“海纳百川”“金鸡报晓”“年度主题”四大展映单元。其中,“年度主题”聚焦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甄选《1921》《红船》等多部优秀献礼影片参与展映。开幕影片为《跨过鸭绿江》,该片在近期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金丝路奖”最佳视觉效果奖项,这是该片的福建首映。

启动仪式上,福州主会场和全省各地的分会场进行了互动连线,来自厦门海沧的乡村电影放映员陈原来在厦门分会场分享了自己的红色光影故事。

据悉,2021年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由全省各地市轮流担任主宾城市的第一年。今后八闽电影巡展还将继续发挥金鸡奖优势和八闽联动优势,为福建影视作品和专业电影人搭建展示和推介的平台,繁荣福建电影事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