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大青年微宣讲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2021-12-15 23:19:49  作者: 刘玮 谢晨馨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青年微宣讲形式多样(厦大供图)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谢晨馨)“国之‘大’者,就是守护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口红军井,映射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日前,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85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课堂上迎来了一批“95后”“00后”学生讲师,他们以“百年初心如磐,强国一代有我”为主题,融入说书、快板、魔术、短视频、琵琶演奏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党课盛宴。

从1940年陈嘉庚的延安之行,到小康路上的幸福密码;从钱学森跌宕曲折的回国之路,到“大国重器”带给我们的自信和力量;从闽宁对口帮扶协作的山海情缘,到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8位青年学生讲师或现身说法,讲述身边的故事,或提炼总结,把高深的理论娓娓道来,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师生们坐得住、愿意听、用得上。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来自法学院的车晓轩引用电影台词首先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随后,她带领大家穿越百年时空,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时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讲述革命烈士方志敏和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展现共产党人百年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心之所向和“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无问西东。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来自经济学院的许薇的微宣讲《每一个这样的你和我,都是英雄》,以一段《草原英雄小姐妹》琵琶演奏开场,让大家耳目一新。公共事务学院商兆岩身穿大长褂,在讲台上打起了快板、变起了魔术,以说书形式演绎“中国的希望在延安”的背后故事,揭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道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朱雪晴带来的微宣讲《中国桥梁映射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述百年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如何将一次次不可能变为可能,诠释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药学院的余哲炜是厦门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宣讲的主题是《一个寻找入党初心的故事》。在短短十几分钟内,他以作为一名教育扶贫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为西部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不渝的初心。

微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台上宣讲员声情并茂,台下听众凝神倾听。“讲师团的宣讲说到我的心坎里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用奋斗为青春上色,接好新时代‘接力棒’。”在聆听了微党课宣讲后,来自人文学院的郑少卿深有感触。

“青年理论宣讲要从‘大水漫灌’实现‘精准滴灌’,通过以‘小角度’链接、选‘身边人’参与、促‘常态化’开展,才能有效提升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梁振伟表示。

据了解,厦门大学“囊萤星火青年讲师团”成立于2021年5月,成员由46名青年学生骨干组成,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宣讲187场次,覆盖听众1.5万余人次,成为厦门大学引领青年学习和传播新思想的一支重要力量。自12月11日起,讲师团将通过进支部、进公寓、进社团、进网络等形式,开展巡回宣讲,进一步扩大宣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