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陈雷: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的守望者

2021-12-15 10:15:39  作者: 林志杰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市公路局集美分局路政中队中队长陈雷: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的守望者

陈雷带领队员们向企业主宣传维护公路路产路权规定(采访对象供图).jpg

图:陈雷(右二)带领队员们向企业主宣传维护公路路产路权规定。(采访对象 供图)

陈雷,厦门市公路局集美分局路政中队中队长。自2007年部队转业进入岗位至今,陈雷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始终奋战在日常公路巡查工作一线,坚守在维护辖区公路路产路权安全岗位上,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文明有序。陈雷表示,“转业后到厦门工作十几年了,自己就是厦门的一分子,应该为美丽厦门建设贡献一份力!” 

做好日常巡查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集美公路分局管辖着集美辖区近100公里的道路,包括同集路、田集连接线、324国道、海翔大道、集美大道、集灌路等连接我市岛内及岛外各区的重要通道,任务重、责任大。路政中队的主要工作包括日常巡查、事故处理以及许可受理等。“全部道路巡查一遍就得两天时间!”作为中队长,带领队员开展日常道路巡查是陈雷重要的任务。“检查道路护栏、行道树、路灯、苗圃的设施是否有损坏,巡查公路是否存在违章搭建、道路被违规、私设广告牌等现象。”陈雷告诉记者,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中队会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城管部门等及时进行清理、维护和修整,确保公路的路产路权完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干净有序。

今年9月,陈雷和队员们在巡查中发现,西滨路至新阳大桥路段路面有撒落土石情况,不仅影响交通安全,也增加了道路清扫工作量,影响道路景观。对此,陈雷立即联系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城管部门,开展排查,最终找到了撒落土石车子的业主,问题得到解决。为了加强宣传,杜绝类似情况出现,陈雷专门召集了沿线建筑工地企业开会,并带领队员们上门到各家单位进行宣传,要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相关规定。

陈雷有多年的中耳炎老毛病,常年户外巡查工作也让炎症时轻时重。“之前一次雨天拆除路面违规广告时,耳朵进水化脓,连续疼痛了好几天,炎症也更加严重。”现在陈雷每天耳朵都要塞着棉花,否则如果遇到空气不好时,或者进水时,耳朵就会持续疼痛,影响听力。     

奔赴抗疫一线

主动参与“援同”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陈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陈雷严格落实个人防疫措施,主动奔赴养护巡查抗疫的第一线,检查班站办公场所杀菌消毒情况、养路工人口罩发放佩戴情况,以及其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他还先后参与银亭社区、后溪二农社区、岑西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在今年9月,陈雷作为第一批“援同”抗疫支援队队员到同安洪塘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当天晚上,接到领导的电话,毫不犹豫报了名!”当时,陈雷紧急打包了两套衣服,迅速赶到会合点,连夜出发,赶赴同安支援。在20多天的支援服务中,陈雷冲在一线,以细致认真的态度在洪塘镇进行防疫督导,协助做好居民体温测量、证件检查、防控知识宣传等,获得志愿服务对象的好评。“其中一个晚上,临时接到任务,要在一社区紧急设置核酸检测点,队员们连夜赶到该社区,勘查地点、协调设备和人员,支援队员们连夜确定相关事项安排,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完成工作任务。”陈雷说,连续长时间作战,大家都累趴下了,他自己脱下防护衣时全身也都湿漉漉的,腰都站不直。(记者 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