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举行无物业管理小区现场观摩会

2021-12-14 1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组织区建设局与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大同街道及祥平街道分管领导、两个街道村(居)书记,前往辖区臻品盛世小区及中福花园小区,边走边看、边看边评,用实战演练方式,精细化“考评”无物业小区文明创建成效。

无物业管理小区现场观摩会  李清洁 摄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郑素描 林妙双)俯下身,拨开花坛上的树木,看花坛里是否有垃圾堆杂;抬起头,目光投向半空,看是否有管线凌乱;走一圈,查看小区是否在显眼位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有黄土裸露、路面破损,整体是否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12月13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组织区建设局与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大同街道及祥平街道分管领导、两个街道村(居)书记,前往辖区臻品盛世小区及中福花园小区,边走边看、边看边评,用实战演练方式,精细化“考评”无物业小区文明创建成效。

臻品盛世小区作为一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袖珍小区,只有4栋小高层楼房,33间沿街店面,174个地下车位,居民99户,常住人口约500人。业委会充分自治,确保了小区运转良好有序,获得“同安区垃圾分类前十名”“同安区最干净小区”和“厦门市五星级安全小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同样是无物业管理的中福花园小区,原本污水管网常年堵塞、路面破损严重、弱电线横立、环境脏乱差。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中福花园小区建立邻里互助小区微信群、梯群,发动小区居民参与议事、邻里互助。在党员带头下,2019年中福花园小区成为全区首个实行垃圾分类的无物业管理小区。陈年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也变得干净有序。

在中福花园小区所在的陆丰社区居委会,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森还打起网格长电话:“您好,我是文明办的,请问你是第几网格的,你的网格员叫什么,你的城市执法单位负责人叫什么……”当场“考评”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情况。

“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精细活,必须一点一点抠、一户一户抓,达到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 。”郑森说,我们常说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我们的社区就一定要发挥好吹哨的作用,居民小区特别是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管理,有需要职能部门专业化治理的地方,要主动提、要及时提,务必确保管理到位,保障居民生活品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