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湖里区

2021-12-04 08:30:00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

时代的强音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意义深远,振奋人心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今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湖里专场报告在湖里区行政中心大楼东附楼三楼大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宏为湖里的干部们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区理论宣讲团成员及群众代表在现场聆听学习。

图片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为湖里区干部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宣讲报告

紧扣主题、内容丰富

对全会精神的解读

全面系统、清晰深刻

引发强烈反响

江头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 潘春树

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对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今后怎么才能继续成功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这两条经验,我有特别深切的体会。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多重大的历史成就,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经常讲要坚定“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制度优势。去年,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为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两年,我一直在街道、社区参加一线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国理念贯穿始终。接下来,我们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将党的理论宣讲到寻常百姓家,宣讲到老百姓的心中。

金尚社区书记、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 姚天妹

作为市党代表和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也看到了未来国家前进的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我们在社区内打造了智慧健身房,解决了居民运动健身需求,现在也开始谋划明年的托幼和养老等民生项目,不断满足群众新时期的各种需求。作为宣讲轻骑兵,我也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工作相结合,提升宣讲技能,不断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更深入人心。

厦门海堤纪念馆馆长、湖里区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 林建斌

通过今天湖里专场市委讲师团对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解读,我们深刻认识到《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文献,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揭示了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对于我们宣讲团成员而言,《决议》是今后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群众关切,讲好党史故事,发挥好党的喉舌作用,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海堤纪念馆新近获省关工委公布为第四批“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厦门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我们面向省内外,主要面向全市推广弘扬海堤精神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弘扬海堤精神,特别是向广大青少年下一代传播海堤精神,将红色基因的薪火持续传承下去,推动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下一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

站在新的赶考之路上

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用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湖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