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翔安:积极“引强入翔”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21-12-02 2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翔安区招商引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翔安区积极“引强入翔”,精准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数字经济产业园已落地企业495家,注册资本金242亿元。 朱毅力 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叶晓菲)12月2日,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翔安区招商引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翔安区积极“引强入翔”,精准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1-10月新生成1449个招商项目

今年,翔安区紧抓“岛外大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四座新城”,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建立“1+1+N”招商工作机制和“四个一”招商项目推进机制,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招商引资工作合力,提速构建“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招商引资促进工作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勇当全市发展的“新增长极”。

据翔安区商务局局长叶捷频介绍,今年1-10月,翔安区累计新生成招商项目1449个,总投资1599.64亿元。其中,新增落地项目1379个,总投资1227.97亿元,注册资本501.32亿元;青萌网络科技、丰晓供应链、超光集成电路等88个外资项目落户翔安,投资总额18.61亿元人民币,合同利用外资14.93亿元人民币。

1-10月,70个重点落地项目实到内资金额212.73亿元,是2020年全年到资金额的1.98倍,到资金额取得新突破,合同利用内资完成525.55亿元;央企项目投资额完成83.44亿元;对接民企项目完成投资额235亿元,完成市里下达任务的176.69%,位居全市前茅。

招优引强 精准强链补链延链

翔安区积极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招优引强等工作重点开展招商,重点加强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国字号”“央字头”、著名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大块头”的招商引资。

叶捷频表示,今年1-10月,翔安共推动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寿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恒瑞源正(厦门)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12个总投资166.78亿元的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的高能级项目落户翔安,落地高能级招商项目到资金额达138.99亿元。

补链条,壮筋骨,翔安区积极推进“天马六代”等项目落地投产,引进南京高光OLED金属掩膜板项目、隆利背光模组项目、宏盛科技项目等强链补链项目,成功培育翔安首条千亿产业链群。

延链条、增动能,翔安区还积极培育新产业链群,引进了太古飞机工程项目、厦航工业临空产业园项目、东航基地等项目;豪享来、益材等酒店、总部项目取得用地开发建设,随着厦门新机场、新体育会展中心建成运营,临空产业、酒店会展将成为翔安新千亿产业链群。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