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12-01 09:16:06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厦门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统揽,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必将有力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深入学习领会“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丰富内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倍加珍惜、接力奋斗;深入学习领会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紧扣厦门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厦门发展的定位要求,自觉站位全局,谋划厦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特区使命,拉高工作标杆,不自满、不懈怠,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厦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展现厦门担当。要聚焦对厦门的发展定位要求抓落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决当好改革开放先锋,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决不辜负中央及省委的信任和厚望。要结合党的建设各项部署抓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固根铸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不懈夯实党的基层基础,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筹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周密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效、不断深入。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有计划地对各级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并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课堂。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查找工作差距,提升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倒排进度,强化举措,全力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筹备组织好海峡论坛、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金鸡奖等重大活动,确保办出精品、办出精彩。持续加强民生保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稳岗就业增收工作,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元旦、春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及早谋划启动明年工作,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明确项目责任和完成时限,加快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明年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