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弘扬特区精神 当好改革开放先锋

2021-11-28 07:57:33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弘扬特区精神 当好改革开放先锋

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厦门代表团审议尹力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日程安排,26日下午和晚上,出席大会的厦门代表团在福建会堂厦门厅,审议尹力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崔永辉、檀云坤、李德金、游德馨、彭锦清、黄文辉、魏克良、杨国豪等代表参加审议。

厦门代表团的审议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尹力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映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是引领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厦门团团长崔永辉说,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站位全局、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委历来对厦门高度重视,这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厦门的发展定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建设好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当好改革开放先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更大格局、更高站位上谋划和推动各项重大改革创新任务。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跨岛发展和闽西南协同发展。统筹做好民生工作,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黄文辉代表说,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站位高远,全面描绘了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为契机,用好金砖创新基地、自贸试验区等平台载体优势,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现代服务业,构建创新驱动型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全面依法治市战略,着力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全面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统筹谋划好城市总体规划建设,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杨国豪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一系列殷殷嘱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文风朴实,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个反映全省人民共同意志、促进共同富裕的好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提高立法精度,增强监督硬度,拓展工作深度,从制度上、法律上保障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见效,用法治力量助力实现省委对厦门发展的新定位。

魏克良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明、工作措施实,是一份贯彻中央精神、契合福建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厦门政协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立足政协职能职责,逐一对照、推动落实。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委员履职效能,凝心聚力助力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郑巨刚代表说,厦门海关将认真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厦门口岸跨境物流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福厦两关全业务领域一体化改革,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福建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服务福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及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促进外贸量稳质升,助推福建高水平开放。

陈淑霞代表说,对于实体经济,报告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做大做强做优制造业,让更多“福建制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相信这将进一步坚定实体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作为来自实体企业的一名工人代表,我将立足岗位实际,将省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基层发力,积极建功立业,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