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警方持续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11-26 15:34:24  作者: 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年以来,厦门市公安局按照中央、省、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坚持压力不减、标准不降,扎实推进摸排打击工作,持续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年内,全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178人,扣押冻结涉黑恶案件资产1.78亿元,整体打击成效始终保持全省前列,厦门市公安局获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厦门市公安局扫黑办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

建立健全机制 线索摸排核查“常态化”

厦门市公安局各级线索核查专班全力抓实线索摸排核查,研究制定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实施意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六个摸排”工作》《常态化加强执法监督严防涉黑恶问题滋生》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常态开展线索摸排核查,确保有效落实打早打小,防止黑恶势力“由小变大、坐大成势”,年内共收集摸排各类线索360余条,办结率达98%。

强化经营打击 四大行业领域“全突破”

厦门市公安局深入组织开展缉捕“漏网之鱼”行动,4名部、省督捕涉黑恶逃犯全部提前抓捕到案;紧密结合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结合厦门实际情况把网络空间、金融领域、工程建设、农村地区列为主攻方向,全面开展深挖细查,共打掉涉恶组织26个178人,且在四大领域均取得突破,其中涉信息网络领域17个92人、工程建设领域3个17人、交通运输领域1个8人、自然资源领域1个12人。

特别是在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中,厦门市公安局聚焦网络“套路贷”和网络“裸聊”敲诈勒索犯罪,不断拓展打法、创新战法,累计打掉网络“套路贷”涉恶团伙3个、“车贷”涉恶团伙5个、“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9个,相关技战法获公安部、省厅充分肯定。

深化综合治理 乱象标本兼治“更深入”

厦门市公安局加强与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全面梳理工作中发现的行业乱象问题和监管漏洞,进一步发挥公安建议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功能,发出《公安建议函》17份,有力推动标本兼治;深入贯彻落实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部署,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推进,协同全市各重点行业共立案查处行政违法行为近1.8万余起。

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创新组织开展精准宣防,深入推进基础宣防,坚持每案必研、统筹打击。年内,全市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48.64%,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88.22%,其中部督、省督案件全破,打击幕后金主数、大案案件破案率位居全省第一。累计精准宣防劝阻潜在受骗群众12余万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近5亿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刑事警情在去年同比下降24.96%基础上再降19.66%,获得公安部、省厅高度肯定,并在厦召开现场会,向全国、全省推广“厦门经验”。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大力抓好常态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攻坚,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并进一步落实好“公安建议函”、信息共享、摸排核查、一案双查、深挖“保护伞”等工作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平安厦门建设迈上新台阶。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