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传人贩子李玉芳在厦门出现 警方最新回应辟谣

2021-11-23 18:37:42  作者: 刘玮 厦公宣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厦公宣)22日,厦门警方发布消息,近日,“人贩子李玉芳以清洗油烟机为由敲门拐骗儿童”的信息在厦门市一些小区业主群、朋友圈中流传。经查,近期厦门市并未发生孩子被抢或被拐卖的警情。

据110指挥情报中心核查,近日先后接报多起推销员进入小区挨家挨户敲门推销清洗油烟机服务,与小区物业保安发生冲突,或与业主发生价格纠纷的警情,并非网传的“人贩子以清洗油烟机为由敲门拐骗儿童”。

厦门警方提醒,此类“有人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谣言在全国多地都传播过,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市民遇到此类信息,可向警方核实真伪,切勿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抵制谣言,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对于编造、传播网络不实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