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高山上的阅读”分享榜样故事

2021-11-23 1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在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团区委、同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组来到了军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故事。

活动现场(同心慈善会供图)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进入太空,看到蔚蓝的地球,他不禁发自内心地为国家的科技发展感到自豪,为全人类的伟大感到骄傲。”11月20日,在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团区委、同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组来到了军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故事。

这是一场以“让孩子受益的榜样故事”为主题的阅读活动,来自军营村、白交祠村的30多名孩子通过聆听故事、观看视频等方式,更加深入地认识杨利伟。

榜样的故事好像有一种特别的魔力,孩子们静静地听着讲述,时不时发出崇拜的感叹。听完航天员杨利伟的成长故事,孩子们分组讨论,积极踊跃分享从航天员杨利伟身上学到了“要从小锻炼身体、不怕苦、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热爱祖国”等航天精神品质,并立志要向他学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杨利伟叔叔是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成长为一名航天员。”来自军营村的小苏被杨利伟的故事深深感动。在故事中,杨利伟从小就仰望天空,把银色的飞机作为向往的目标,“我们也要学习杨叔叔这种为梦想努力的精神”。

为了让孩子们对太空的生活环境以及对杨利伟更加了解,活动还安排观看了视频。社工指导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卡片,写下心目中的榜样,并以此为学习的目标,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航天英雄杨利伟的主题分享,更好地激励孩子们向航天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孩子们奋斗向上、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截至目前,“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军营村、白交祠村、水洋村、五峰村、西源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171场活动,其中,开展特色课程75场、阅读课程61场、党史教育课程7场、植树绿化3场、红色观影会2场、冬令营2场、夏令营3场、生日会18场。服务学生累计3901人次,服务家长人数79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97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685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11038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10899公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