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专家学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5 08:49:28  作者: 黄琬钧 佘峥 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学习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贡献力量

厦门专家学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纷纷表示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琬钧 佘峥 林桂桢 通讯员 欧阳桂莲 詹璟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厦门专家学者中引发热议。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学习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贡献专家学者的力量。

准确把握精神要义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决议》站位高、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科学性。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征程的动员令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有奎教授表示,重视总结和善于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的特点和法宝。这次的总结,使我们党能够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牛君教授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回答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历史命题,全面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和政治基因,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做好学习宣传阐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历程中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它的通过,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又树起了一座新的丰碑,对未来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立功说,这个历史决议既是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广大高校教师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唐娜倍感激动。她说,作为一名思政老师,自己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传授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厦门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吴宝捷说,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内心思绪澎湃、激动万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无比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无比坚定。他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患者尽心的“四尽”医学人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