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11 08:22:00  作者: 黄 怀 蔡镇金 郭 睿 何无痕 柯恺筠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凝聚发展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厦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 怀 蔡镇金 郭 睿 何无痕 柯恺筠

初冬的鹭岛,依旧温暖如春,生机盎然,处处流淌着绿色的灵动,涌动着实干的热潮。

连日来,厦门各单位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而不懈奋斗。

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关键节点、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凝神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

厦门各单位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时表示,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切实做到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纪委表示,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一方面紧扣党代会明确的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开展监督,另一方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为实现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做到“四个表率”,落实“五个严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管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切实带好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的厦门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办公厅要求,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更大力量。要在学习上走前头,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通过集中宣讲、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兴起学习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把每一项部署、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同时加强督办,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任务,立足“协调左右、联动各方”职能职责,统筹做好参谋服务、督查督办、调查研究、服务保障等工作,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提升“三服务”水平的实际举措,努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如何干?怎么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厦门各级各部门将满怀信心、奋勇争先,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向着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要牢记嘱托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市委组织部在学习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开创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准确把握市党代会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人才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水平。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前头、作表率,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实干担当、争创一流,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决担当起宣传部门的责任,充分发挥作用,着力抓好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把镜头对准基层,宣传好基层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实践,宣传好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发挥新媒体作用和理论宣讲力量,解读好阐释好市党代会精神,凝聚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动力。要抓好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推进文明创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市党代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把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未来五年发展的画卷已经铺就,新阶段“赶考”的征程已经开启。厦门各级各部门将奋力跑好厦门发展接力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作为市委组成部门,市委统战部在这五年工作中经历了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参与了抗击莫兰蒂台风、筹办金砖国家会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有力有效推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市委中心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面对新的五年,依然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统战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持之以恒高标准、严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进一步发扬特区精神,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发挥各领域独特资源优势,同心同向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厦门的高素质更具实力、高颜值更富魅力、现代化更增活力、国际化更有张力,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

深化学习,落实行动。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履行好政法工作“四大职责任务”,为实现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市委政法委表示,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坚决做到“铁心向党”,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全市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将政法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高起点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岛内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体提升,服务跨岛发展;聚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奋力推进最具安全感城市、法治中国典范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