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9 08:39:30  作者: 徐景明 吴海奎 吴晓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凝聚奋进力量 纵深推进跨岛发展

厦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吴海奎 吴晓菁跨岛发展天地宽。昨日,厦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凝聚奋进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定不移推进“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岛内‘扇头’稳固、岛外‘扇面’舒展的跨岛发展新格局,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实效,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等内容开展具体工作,为加快形成岛湾一体、区域协同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发挥支撑作用

加快打造跨岛发展新格局

今年,厦门跨岛交通通道形成“四桥两隧”、地铁三线出岛的格局,翔安大桥建设稳步推进。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说,该局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跨岛发展。“比如,市交通运输局将加速岛内外基础设施一体联通,深化大通道建设,重点抓好第三东通道、同安进岛通道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优化路网设置,打通‘断头路’,推进大数据赋能交通发展,实现路网结构更加合理,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王文杰说,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狠抓产业发展,培育诸如交通科技、现代物流、民航客货运等高能级产业,发挥交通运输业“服务经济、改善民生”的支撑作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一线职工洪加伏说,当前,港口产业在加速跨岛,比如东渡港区的货运功能正在向翔安刘五店港区转移,岛内将着重发展邮轮母港、总部经济等高能级产业。“作为一线产业工人,在新基建和5G浪潮下,我们将积极掌握新技术、新知识,向新时代产业工人转型,在跨岛发展中贡献新力量。”他说。

优化功能品质

用“绣花”功夫抓好管理

市市政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艳清表示,市市政园林局系统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不折不扣推动市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市政园林系统内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水气等民生保障能力,全面打造更高颜值的园林绿化景观,大力推进公园建设管理,完善健康步道网络,让城市更加宜居;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污水系统治理能力,推进筼筜湖水质大提升,深化生活垃圾分类,让水更清山更绿景更美;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积极投入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一线工作者,市市政工程中心监控巡查科科长张寿荣表示,将把“绣花”功夫用在日常,结合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创建精品示范路,改善车行道、人行道路况和桥梁隧道设施状况,提升道路交通设施品质,同时积极研究提高设施养护标准,完善相关技术标准,确保设施整体水平符合精细化工作要求,提升市政设施为民服务水平。

自觉对标对表

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加快提升乡村振兴实效的号角。“我们将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关于‘三农’工作目标要求,逐项对照任务分工,拉出落实清单,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参军昨日表示,在全面推进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将大力发展蔬菜、水果、花卉苗木等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高科技种苗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和增收渠道上,将通过发展乡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民就业服务。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全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倾情倾力做好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

“未来五年的目标已经清晰,‘四个更加’勾画出一幅美丽、富裕、平安、繁荣的蓝图。”党代表、厦门市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谢毅璇表示,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厦门实际,遵循规律,坚持绿色发展,稳定农业生产,提高农业质量,因地制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期待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时尚,我们的乡村更具田园风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