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狠抓落实 创出新优势新业绩

2021-11-09 08:37:33  作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狠抓落实 创出新优势新业绩

厦门各区迅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思明

学以致用见行动

善作善成勇担当

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昨日,思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年底有关工作,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思明力量。

“洁家园·美思明·见文明”主题活动在10个街道98个社区火热铺开,以近邻机制汇聚强大合力,以文明创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紧锣密鼓助力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当前,从街道社区到部门单位,从项目一线到招商一线,思明全区上下提振奋勇前行的精气神。结合区情实际,思明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精读报告、对号入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将学习力转化为具体行动力。

立说立行、落实落细,接下来思明区将重点做好“四个抓”工作。要抓产业升级,围绕金融、商贸、软件信息、旅游会展四大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招优引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紧紧抓住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重大契机,加快打造厦门国际商务区,构建“大商务、大流通、大会展”格局;充分梳理盘活现有空间,重点推动软件园二期扩区建设等,全力打造新经济发展之区。要抓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教育、卫生、养老和交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抓治理创新,进一步深化拓展、全面推广“近邻”党建模式,变“盆景”为“全景”,努力在全覆盖上做得更好更出彩,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思明经验。要抓城区管理,主动承担中心城区重任,加速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山路、沙坡尾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探索打造城市阳台,切实保护好东坪山、万石山等山体。

抓好贯彻落实,还在于突破创新、善作善成。思明区激励干部勇于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坚持解放思想,突出改革导向,强化结果导向,把承担的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到位,凝心聚力加快打造年轻的产业、年轻的经济、年轻的社区、年轻的城区,让年轻的思明焕发新活力。

湖里

践行特区使命

坚守为民初心

记者 叶舒扬

昨日,湖里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上下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湖里落地见效。

学以致用、行胜于言。

在坚定不移抓经济促全局上加倍努力、奋发有为,湖里区将大力加强企业服务,大力加强科学精准招商,大力加快东部新城产业导入,大力推动湖里老工业区改造,努力推动机场片区未来发展的定位研究和规划谋划,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构筑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

在坚定不移推进跨岛发展、提升本岛稳固“扇头”上加倍努力、奋发有为,湖里区将主动服务和保障跨岛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稳妥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集聚科创、金融和总部经济等高能级产业,抓实抓快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做强城市主核。

在坚定不移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加倍努力、奋发有为,湖里区将广泛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深度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深入研究、抓实抓好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牢记使命加强对台交流合作。

在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加倍努力、奋发有为,湖里区将做深做细做实以物理网格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紧紧围绕让所有的市民居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和诉求,推进治理深化,按照一体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部署,抓实抓好法治湖里建设工作。

放眼未来,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都将在共建城市的美好未来中激发动力、充满活力,每一块土地、每一个空间都将在承载城市美好未来中充分发挥作用,每一位市民、居民都将在城市美好未来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集美

校准目标鼓干劲

打造城市新格局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郭妮妮

振奋精神抓落实,鼓足干劲再出发。昨日,集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校准目标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集美担当”。

刚刚落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厦门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也为集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集美区表示,各级各部门将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突出领导干部带头,运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重在“知行合一”。当前,集美区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在集美北大道与灌口北路交叉口东北侧,软件园三期西片区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预计在年底,软三西片区将迎来首批入驻企业;集美大道旁,作为华侨大学集美附属学校组成部分的莲花小学项目正“火力全开”加快进度,目前已有2栋教学楼完成封顶,争取明年底完工。

全力以赴、奋力奔跑,推动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今后,集美将以更实的举措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以实体经济为抓手带动科技创新,强化产业链招商和价值链招商;以更大力度实施跨岛发展战略,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岛外新城片区要坚持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规划建设标准高于岛内的要求,持续提升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品质,打造城市发展新格局;以更宽视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奋力当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以更高标准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开展“我有金点子·集美更美好”活动,让百姓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眼下已到了第四季度,集美区表示,将以更足干劲全力攻坚,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上提速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

海沧

创先争优不止步

走好新的赶考路

记者 林岑

昨日上午,海沧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创先争优。

海沧区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厦门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确立了厦门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作为厦门的一分子,海沧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宣讲,不断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海沧落地落实。

具体来说,海沧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落实“七个聚焦”,通过进一步在实体经济、改革开放、跨岛发展、对台融合、民生福祉、生态建设、党建引领等七个方面发力,加速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

会场外,高质量发展超越迸发的新活力,遍布海沧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坚持不懈真抓实干结出的累累硕果标注出海沧创先争优的新坐标:

近日,在全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出口企业榜单中排名前列的宝太生物又迎新进展,计划投资8.5亿元的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提上议程,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另外,宝太生物聚焦肿瘤靶向药的新药研发也在今年启动。

一周前,海沧街道锦里村委会与福建锦秀里项目正式签署了租赁合同,实现了村集体资产通用厂房的全部出租。这个集体经济项目,每年将为村集体新增500万元收入。村民林素芬开心地说,新项目不仅带来分红,也带来商机,如今村庄变得越来越好,钱包越来越鼓,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一个个人们身边的新变化,折射出海沧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决心和效率,也是海沧广大党员干部将创先争优精气神落实到行动中的生动证明。

踏上新的赶考路,海沧区表示,将牢记使命、奋楫前进,在真抓实干中攻坚克难,在转型发展中蹚出新路,在大战大考中奋勇向前,继续书写好新时代的“海沧答卷”。

同安

凝心聚力促发展

谱写富美新篇章

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郑素描

风起正是扬帆时,银城阔步再前行。昨日上午,同安区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该区贯彻落实举措。

刚刚落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厦门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为同安的发展指明方向。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这样催人奋进的历史时刻,同安区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两高两化富美同安新篇章,为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贡献同安力量。

同安湾畔,同安第一高楼银城智谷拔地而起,抢占厦门科学城产业链发展的制高点;新能源产业独角兽宁德时代牵手厦门,落地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眼下,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和同翔高新城已然成为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助推器。

未来,“两大新城”的驱动力还将增强。同安将举全区之力,以征拆“加速度”,为产业项目落地腾挪空间;以高于岛内的标准,加大新城片区社会事业和公建配套建设力度,加快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筹划建设,打造厦门发展的新增长极。

同时,做大做强新材料新能源等五大主导产业链群,加速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新经济为引擎、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经济体系;抓招商促发展,厚培高质量发展沃土。

在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同安区也将不遗余力。

“党建引领下,我们要做好乡村旅游、电商带货等工作,力争让村民的钱袋子更鼓,乡村更美!”军营村党支部副书记苏海亭说。党代会后,村干部、村民代表备受鼓舞,大家集思广益,纷纷为山村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同安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继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笃定前行的拼搏精神和做事成事的必胜信念投入到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行动中。

翔安

牢记嘱托再奋进

精准聚焦抓落实

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叶晓菲

当前,翔安区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昨日上午,翔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翔安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践行使命,按照市委决策部署,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锲而不舍抓落实,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高质量加快翔安发展。

聚焦“更加美丽”,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进程。翔安将强化湾区意识,服务保障辖内122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四座新城”,推动南部新城连片成势,加快“产城人”融合;高标准推进农村雨污分流和城区正本清源改造,努力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国“样板”;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聚焦“更加富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翔安将坚持抓经济促全局,狠抓招商引资,锚定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临空产业新产业新业态,配合推进厦门科学城、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打造新经济发展集聚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增收,不断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聚焦“更加平安”,努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翔安将健全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抓好源头管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广“近邻”党建模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聚焦“更加繁荣”,持续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翔安将积极打造两岸融合先行区,闽西南链接“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窗口,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深化省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同时加快文化强区建设。

目标更明确,行动更自觉。翔安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把党代会各项部署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作为,为全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翔安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