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8 15:24:52  作者: 刘艳 崔昊 王玉婷 柯恺筠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宏伟蓝图凝聚人心 奋斗目标催人奋进

厦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 崔昊 王玉婷 柯恺筠宏伟蓝图凝聚人心,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昨日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前瞻的视野,科学擘画了厦门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厦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厦门的高素质更具实力、高颜值更富魅力、现代化更增活力、国际化更有张力,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

更加美丽

推动厦门的高颜值更富魅力,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

更加美丽,就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面貌再上新台阶。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要坚定不移当好生态省排头兵,加快建设更高水平“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目标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何伯星表示,该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更加美丽”,深入实施“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高质量发展“三线联动”,推动厦门的高颜值更富魅力,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心呵护“厦门蓝”,建设“美丽河湖、美丽海湾”,持续保持生态环境质量全国领先。要有序推进碳达峰践行碳中和,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建设美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要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率先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厦门经验”。

更加富裕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高质量发展水平全国领先,人类发展指数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加快迈向共同富裕……未来五年的厦门,将朝着更加富裕的目标迈进。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市发改委将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这样表示。

接下来,市发改委将以创新驱动为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壮大实体经济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千亿产业链群达12条,培育1-2个万亿产业集群,高技术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5%;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大公共资源供给和均衡,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供给和服务水平同步提升,不断增强粮食等重要民生物资储备和调控能力,加强价格总水平和重要民生价格调控,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更加平安

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厦门和法治厦门提供坚强保障

更加平安,就是平安厦门和法治厦门建设取得新进步。

厦门警方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通过科技赋能,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持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抓好工作的举措,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厦门和法治厦门提供坚强保障。

厦门市公安局参会党代表民警李丽芬说:“党代会报告深刻总结了厦门砥砺奋进的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的奋斗目标,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铭记于心、实践于行,立足本职,为厦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更加繁荣

弘扬特区精神,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

更加繁荣,就是城市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达到新高度。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东宁非常关注党代会强调的“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他表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决策,厦门自贸片区更是厦门经济特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先锋队,此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要求为片区未来工作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

到任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刚满10天,何东宁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还是一名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域的“新兵”。“然而,对于厦门经济特区而言,改革精神一脉相承,初心使命始终不变。厦门自贸片区将继续弘扬特区精神,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着力打造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新兴产业的集聚区、营商环境的样板区,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斗以成,为厦门改革开放和‘两高两化’建设贡献更多自贸力量。”何东宁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