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思明区人大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2021-11-02 06:34:12  作者: 林爱玲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思明区人大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力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思明落地

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爱玲 通讯员 陈建钟 黄瑞丽 徐翔 姚小勇 赵夏卿)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精神学习在基层、贯彻在基层,连日来,思明区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各街道人大工委迅速开展行动,通过线上学习、小组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认真开展学习。

10月25日,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

代表声音

卢捷(思明区人大代表、创客猫创始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我们年轻人具备的互联网渠道优势,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倾听大家的声音,搭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尤其是我们青年群体沟通的桥梁,解决好群众提出的问题,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徐春华(思明区人大代表、易点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在履职的方方面面,为推动厦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戴建宏(思明区人大代表,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

我将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紧紧围绕身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走访、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人民满意的代表。

郑海燕(思明区人大代表、厦门市松柏第二小学校长):

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质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在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基础上,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

王哲(思明区人大代表,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律师):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执业律师,我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六个必须坚持”,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的一颗“螺丝钉”,深入基层人民群众,努力做到感群众之所感、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徐笃标(思明区人大代表、嘉莲街道莲花五村社区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区级人大代表、社区书记,要将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社区工作相结合,通过加强小区党建,引领小区建设,发扬基层民主,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推动社区朝着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蔡宗宝(思明区人大代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财经工委委员,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履职作为,走“群众路线”,盯“问题”导向,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困,积极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建设性、高质量的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献计献策,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傅坚(思明区人大代表,鼓浪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作为一名从事人大工作的干部,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