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发放百万补贴 厦门湖里区金秋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2021-10-28 10:04:43  作者: 叶舒扬 庄筱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发放百万补贴 乐享消费购给力

湖里区金秋消费系列活动启动,预计撬动消费补贴约1600万元 百余家商超百货、知名商户、品牌车企推出多项优惠福利活动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庄筱婧 通讯员 许雯霞百万补贴、千万让利,超多福利等着你!近日,“魅力购 购给利”2021湖里区金秋消费系列活动盛大启动,湖里区携手各大商圈推出多种形式的优惠福利活动,带动百余家商超百货、知名商户、品牌车企共同参与。

“湖里魅力购”作为湖里本土知名消费活动品牌,已经陪伴广大市民多年,成为众多消费者每年期待的“保留项目”。未来,湖里区将充分用好“湖里魅力购”等商贸消费品牌的影响力,结合本月初启动的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产12条措施,聚力加大金融支持、降低经营成本、支持企业用工、促进行业恢复,实现全方位覆盖、多维度扶持,助力辖区商贸企业纾困减负、扬帆起航。

购精彩  百万补贴线上尽享

“倒计时,三、二、一!开抢!”22日上午10点,超九千张面值100元、50元、20元的消费券在数秒间抢购一空。抢到消费券的居民只需要在手机支付时使用“云闪付”App就能直接减免相应金额,十分方便快捷。

湖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手速不够快的居民群众别担心,下一波消费券将在明天上午同一时间发放。

用消费点燃商业引擎,此次消费节活动以助力线下消费经济复苏为核心,融合“线上智慧数字消费地图”“专项消费券发放+线下消费”的促消费模式,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立体化宣传矩阵。

据记者了解,本次消费活动预计撬动消费补贴约1600万元,包括政府投入、商圈补贴投入、餐饮轻食企业补贴等,掀起湖里区金秋消费新热潮。湖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于去年的消费券,今年参与的商户多达五百多家,而且业态更加丰富,涵盖各类零食、超市、餐饮等,拿到消费券的居民将有更多选择。

覆盖全区12个商圈、数百家商超及百货餐饮的消费券受到如此欢迎,正是湖里区顺应金秋时节消费旺季、推进消费提质扩容的有力体现。如今,在餐饮、商超、百货等受疫情影响最深的服务业领域,被短暂抑制的消费需求再次得到释放,湖里区即将迎来新的一波消费浪潮。

去火锅店饱餐一顿,在服装店中挑选心仪的商品,到影院看一场最新上映的电影……在湖里,市民纷纷走进商圈,重新开启“逛、吃、买”模式,商家企业也迎来了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心服务  政策先行精准扶持

“我们也想加入成为第二轮消费券合作商家,您看能帮忙协调安排吗?”这几天,航空古地石广场魅力购活动负责人陈润璇陆续接到多家商户的加入申请。原来,该商圈以餐饮为主,商户都希望通过纳入消费券合作范围,点燃新一轮消费热潮。短短不到一周,这里已吸引了大批人前来赏味,富悦轩、凤园椰珍、COMMUNE、私厦里、夜串等优质商户更是门庭若市。

与此同时,“魅力购 购给利”消费券发放也掀起了五缘湾天虹商圈的消费热潮。“适逢学生重回校园,再加上‘双十一’购物节来袭,我们感受到商圈越发蓬勃的人气,顾客燃起消费欲望,商户也充满信心。”五缘湾天虹商圈负责人高玉华激动地告诉记者。

以协会兴行业,以行业促发展。今年3月,在湖里区商务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湖里区率先联合主要零售企业组织成立湖里区零售商业协会,持续整合打造零售商业的标志性活动,举办月度主题活动、行业论坛等活动,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湖里零售消费产业的长远发展。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自去年疫情以来,湖里区商务局人员分组、定人定岗定责,下沉到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一线,对照工作导则督导检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反复检查,督促企业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而在前段时间疫情期间,湖里区商务局根据市、区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全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农产品、粮油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协调保障封闭小区物资供应。在生活物资保障组微信群里,可以看到辖区内12家大型超市共49家门店都纳入保障体系,以便及时掌握保供情况,对接商超与物资需求方,保证运转有序、高效。

近一段时间来,湖里区商务局贯彻落实市、区出台的一系列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的有关政策,加强宣传推广,充分释放政策效应,降低餐饮、商超百货、汽车销售等零售企业的经营成本,推动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据了解,在运营补助方面,受到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营收达到一定条件的,可以按照营收1%予以奖励;在商贸企业的增量补助方面,百货超市、餐饮、汽车销售等行业企业也都给予相应的增量补助。

赢未来  打造经济“消费引擎”

今年1-9月,湖里全区实现限上批发零售销售总额7682亿元、增幅44.1%,总量占全市38%、增量占全市34%,均位居全市各区第一。此外,同期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8.02亿元,增幅18.6%。其中,限上餐饮业营收实现同比增长37%,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5%,网络零售同比增长19%,可谓亮点频出,成绩显著。

今年以来,湖里区在商贸促消费发展领域不断推动,带动相关经济指标发展稳中向好,辖区广大企业、商家共同渡过难关,迎来反弹。紧跟消费潮流,举办精彩活动,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促进辖区消费;联动区内百货、超市等就重要节日的消费特点举办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优惠最大化的活动;积极对接辖区内各大商圈、超市、电商、餐饮、汽车等行业企业,收集整理企业各类促销活动信息,通过多个渠道进行推广——这一系列福利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真正实惠,更助力辖区商贸业的繁荣,实现了双赢。

展望未来,湖里区将以项目为载体持续推动“大消费”取得新成效,全面促进消费扩容,在着力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等方面持续发力,并有望结合轨道站点建设,推进商业开发,升级湖里魅力购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潜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