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这些上市厦企忙着“赶时髦”

2021-10-22 14:54:38  作者: 钟榕华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你跟风新能源 他追逐风光电 这些上市厦企忙着“赶时髦”

东南网10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休整一段时间之后,近日A股的新能源车、锂电池、光伏、风电等“风口”的风力似乎又强劲起来。厦钨新能、科华数据等沾光这些热门概念的厦门股股价,经过前期下探后,近几个交易日又开始慢慢上扬。

其实,忙着“赶时髦”远不止上述两家,弘信电子、圣元环保、垒知集团和国家达等上市厦企,也在不同细分领域各显风骚,风头十足。

弘信电子:“宁王”的供货商

说起“宁王”的大名,股民可谓无人不知!宁德时代股价本周再创新高,陡峭向上的日K线,不由得你不服。在A股,要是与“宁王”沾边,想不扎眼都不行。

10月18日,弘信电子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宁德时代客户所代表的业务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配套软板,随着软板替代传统铜线束成为主流技术方案,该项业务前景广阔,公司正把主力翔海工厂改造扩产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配套专业工厂,力争快速做大该项业务。

在更早之前,弘信电子就曾披露,新能源汽车配套软板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相关产品已经向宁德时代供货,未来会努力拓展至为其他主要的电池厂商配套。

不过,弘信电子近一个多月的股价走势不太好看,从27元下来,几近腰斩。

圣元环保:盯上光伏发电

主营垃圾焚烧发电的圣元环保,则盯上了光伏发电。该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除拓展垃圾焚烧新项目外,公司也在积极拓展固废处置,以及餐厨、厨余等垃圾分类处置领域,并同步推进光伏资源的储备和开发等工作。

圣元环保还称,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由公司自主开发建设,采用“自用为主,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重点利用公司现有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水处理厂厂区的建筑物、构筑物屋面及部分厂区用地进行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公司借助在垃圾焚烧发电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管理优势,着手进行研究探索光伏资源项目的储备和开发工作。

垒知集团:中标光伏项目

10月19日,垒知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垒智建设10月15日收到宝鸡钛睿旭光新能源有限公司通知,厦门垒智建设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宝钛工业园屋顶13MWp分布式BIPV光伏发电项目,中标金额约5206.50万元。

2021年半年报显示,垒知集团的主营业务为新型建筑材料、建设综合技术服务、软件服务、医疗器械、建筑特种施工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0.88%、11.01%、6.52%、0.96%、0.57%。

国安达:“护航”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车的安全问题,是车主最关心的重点。还有,社区电动车充电站、储能电站等的消防问题,也备受瞩目,而这正是“消防健将”国安达的用武之地。

日前,国安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储能系统的消防安全问题已成为制约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大规模推广的关键瓶颈,公司已成功研发出适用于锂离子储能电池模组的早期探测预警、快速灭火、持续抑制、惰化抑爆等技术产品,为储能产业的消防安全提供有益保障。目前,公司储能相关的消防产品已完成产品设计、试制及测试验证。

此外,国安达还表示,公司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及智能消防系统已在风电消防领域销售应用多年,为安装使用公司产品的风电机组提供了较好的消防安全防护;公司已有产品可适用于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的消防安全防护;公司已研制出新产品“电动车停车充电场地火灾防控系统”,可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充电的消防安全防护。目前,该产品已进入小批量试产,部分地区正在试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