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厦门烟火气回来啦!

2021-10-09 08:30:24  作者: 沈彦彦 柯笛 柯恺筠 张玉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烟火气回来啦!

■厦门有序推进复商复市,商超、餐饮等行业迎来消费“小高峰”

■多家医院实行预约诊疗,健身房生意回暖,市民积极调整身心状态

f7878635ebcdaeb14ae6fe2270afe88a_W020211009276288501010.jpg

夜里的沙坡尾恢复了烟火气。(记者 林铭鸿 摄)

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告,10月7日21时起,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 柯笛 柯恺筠 张玉榕)昨日,许多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厦门各大商圈、景点,为商贸行业复商复市带来烟火气,给厦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超、餐饮等行业带来了信心与希望;同时,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中医院等也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即日起全面恢复诊疗,市民可进行预约就诊;此外,不少市民选择到健身房锻炼,调整心情和身体状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

逛街吃饭

店面有序开业

街上又热闹起来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中山路看到,沿街餐饮店、特产店等陆续打开招牌灯、煮上汤面、放起音乐招揽生意。街面行人多起来了,中山路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我们早上9点开店门,目前来吃饭的人还不多,不过相信会慢慢多起来的。”林氏沙茶面管理人员蔡水火在店内忙碌,店里销售的汤包和沙茶面都已经摆上吧台,他与服务员提前做好清洁、戴着口罩迎客。他告诉记者,一开店就有客人进店堂食。

临街的闽台特产店也开门营业,三名店员正在清洁货柜。一名店员说,返岗上班,大家都热情满满,当天上午主要工作是消杀清洁、清点库存。“中山路商铺恢复营业,我们要把生意做起来,让整条街重新热闹起来。”店长蔡女士说。

当天中午,市民林悦芳带着孩子来到中山路一家牛排店点餐,经过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程序后,她和孩子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店里设置了隔离桌,客人隔桌就座。“许久没有出门了,现在店里的防控措施很到位,堂食很安心。”林悦芳告诉记者。

ca6684b394e58a10c334ec021af736e0_W020211009276289135338.jpg

集美银泰百货,市民在商场内用餐。(记者 张奇辉 摄)

商铺促销

客流逐渐增多

超出商家预期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昨日,厦门各大商场的客流量迎来了疫情防控以来的“小高峰”。“刚刚复商复市,客流量恢复到了平常的六成左右。”集美世茂广场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恢复速度超出了预期。

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各大商场也为市民带来了优惠惊喜。不少商场通过免费或折扣观影、免费健身体验、免费儿童乐园及培训体验吸引市民。昨天,在厦门集美世茂广场,特价的《长津湖》电影专场吸引市民前来观影,为商场带来了不少客流;除了折扣优惠、买赠活动,许多商场还推出了免费停车或者停车优惠服务,鼓励市民上门乐购。

近日,厦门延长“支持商家促销”的实施期限至2022年2月28日,对消费券商家优惠让利部分给予50%补助,对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在18:00-23:00时段消费券优惠让利部分,给予80%补助。由于市商务局出台了多维立体的补贴政策,厦门商超、餐饮业推出了更多的优惠。

在天虹App,“堂食开放解锁万千美味”活动正在举办,市民购买餐饮券可享优惠,35元可以购买50元抵用券,70元可以购买100元抵用券;在集美世茂广场,“万元补贴美好你的胃”活动即将举办,市民可以领取50元餐饮券和5元饮品券。

逐步恢复的客流给厦门商超及餐饮行业注入了强心剂。记者看到,不少重新装修后的门店也纷纷开门迎客。昨日,集美万达广场的一位负责人在朋友圈晒出了厦门灌口万达开业倒计时70天的海报,50多个主力商户正在进场,为开业做准备,这位负责人表示,疫情给行业带来了严峻考验,但大家一如既往地看好厦门消费市场的潜力。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