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目标是“0”!海沧除了这波神操作 第二批名单出炉!

2021-10-05 23:55:00  作者:   来源: 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我们习惯了太多的以100分为美,

这个秋天

我们所有的努力

都只为“0”的收获

特别报道

一个个小区安全了,整个城区才会安全。

目前,全市上下都在迅速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9月25日以来,“今日海沧”连续推出相关报道,在海沧全区上下引起热烈反响。

海沧创建“无疫小区”,倡议书来了!试点名单来了!

海沧:创建“无疫小区”,党员带着喇叭满村跑~

“零”疫情,“邻”温暖。疫情爆发以来,为创建“无疫小区",海沧始终以“近邻党建”凝聚抗疫合力,严格按照“无疫小区”创建标准,依靠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今天,海沧君再次深入一线创建试点小区,探营跟进报道,听听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声音。

01

自发接龙争当志愿者

有业主打招呼可否“插队”

嵩屿街道海景社区金海华景小区

海沧区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以来,金海华景小区迅速响应,启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在前期共同抗疫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小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小区建立每日的工作报告制度,每天晚上八点前,9个小组长在工作群报告当日工作落实情况。生活物资组组长谢丽玉同志每天都坚持收集、统计、整理“无疫小区”的工作日报,做了大量的工作。

小区业委会主任陈亚泡说,金海华景被列为“无疫小区”创建试点,更加激发了小区党支部和群众的干活热情。

倡议书一发,大家就开始在业主群接龙志愿服务名单,排期一直到国庆之后,满当当的,有业主还悄悄打招呼想“插队”,争取提早做志愿者。

小区只有一个进出卡口,业主那么多,志愿服务名额又不是很多,你争他也争,一时间成为小区佳话。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邱安萍说,为了加强人员管理,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业主和亲属之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出小区。

小区门口设置了留观帐篷,还有快递货架。货到了,物业人员会通知业主下来自取。

近五天时间,小区共垃圾分类转运、分类处置以及“日产日清”50箱;引导居民通过预约、错峰方式有序采购生活物资391人次,外卖配送274份。

业主们说,作为党员和小区业委会主任,泡哥(大家对陈亚泡的称呼)依旧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到门口站岗。

“大家一起坚守,目的就是要“御病毒于小区大门之外。”陈亚泡要求值班人员严格对进入小区业主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他还为值班人员买来牛奶和各种饮料,把家里的茶叶拿来,泡给值班人员饮用。

陈亚泡说,小区有事需要帮忙,大家都是你争我抢,将和谐的邻里关系进一步筑牢。

02

9个小组夯实疫防组织基础

嵩屿街道海景社区彼岸小区

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彼岸小区迅速搭建由小区党支部书记范宝琴担任指挥长、物业负责人许桂平为副指挥长的组织体系,下设卡口管理组、人员摸排组、健康管理组、清洁消毒组、垃圾分类组、生活物资组、商家督导组、关心关爱组、宣传引导组等9个小组,夯实小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基础。

海沧君看到,彼岸小区严格落实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开展核酸检测动态滚动筛查,积极引导业主有序、高效的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

海景社区第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少亭说,针对特殊人群,无法来到现场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大家还说,小区的人,很多人原本陌生,却在疫情大考来临之后,彼此变得那么熟悉。每个人都没有名字,又都有共同的名字:战疫志愿者。

而且,志愿者还提供理发,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收取垃圾、消毒、送快递等服务;还成立彼岸关爱组采购肉、菜、面包等生活物资,探望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居家隔离人员等。

小区服务保障也强化了,设置快递集中放置点,在业主群通知分时到指定地点领取快递、外卖等物品。

03

筑牢防控保障,退休党员都来了

嵩屿街道海林社区亚太广场

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物业代表、业委会代表共同共议,讨论创建“无疫小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亚太广场的党支部带着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并团结小区里的群众、业委会和物业,大家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共同守护“无疫小区”。

测温、亮码、看证是疫情防控的指定动作。负责在大门卡口执勤的,除了物业保安,还有小区里的党员志愿者参与轮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眼前这位老党员、也是小区党支部的书记,72岁的袁保全。他带着另外几名退休老党员,把防疫志愿服务当成上班,坚持每天“工作”数个小时。

有了退休老党员冲锋在前,小区里的居民也不甘落后。大家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形成一呼百应的强大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有力地支援小区、以及社区的抗疫工作。

自从亚太广场开始创建“无疫小区”,海林社区在第一时间就提出“九个管理组”的理念,并细化到“九本台账”。九个管理组的组长,各司其职,每天都要碰头开会,反馈工作情况,并将这些情况记账入册。

小区物业对电梯、公共楼道等公共区域一日多消杀,并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临时收集点,做到分类转运,分类处置以及“日产日清”。

建设“无疫小区”

事关每一个人的安全

海沧由点到面,“版图”再次扩大

看看有没你所在的小区

@海沧人,疫情还没结束

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侥幸心理

必须咬紧牙关、奋力冲刺

只有全员动员、全民参与

由点到线,由线到面

每一个小区安全了,海沧全区就安全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