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国庆之日 厦门市多个小区喜迎解封

2021-10-02 08:19:49  作者: 薛尧 张玉榕 黄丹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庆之日 喜迎解封

全市多个小区解除管控,居民挥舞国旗、齐唱《歌唱祖国》走出小区

解封时间:

昨日上午

解封小区:

福满家园小区、仁安社区

海福广场二期、石塘村北片

海沧区海福广场二期小区解封,居民挥舞国旗,齐声唱着《歌唱祖国》走出小区。(记者 郑晓东 摄)

海福广场二期小区管控区解除管控。小居民在门口拍照留念。(记者 张江毅 摄)

封控期间,仁安社区内的一些老人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薛尧 张玉榕 通讯员 黄丹丹)挂上横幅、挥舞着国旗,居民们迈着轻盈步伐走出小区,并在这特殊的一天,用歌声庆祝国庆节。昨日上午,思明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管控区,以及海沧嵩屿街道海翔社区海福广场二期、石塘村北片(共9栋)等多个小区解除管控。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记者来到福满家园小区门口,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周边的围栏及帐篷进行拆除。9点钟,小区正式解封,居民们挥舞着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走出小区,庆祝小区解封,也庆祝国庆节的到来。该小区业委会主任陈跃将三面锦旗分别赠送给开元街道、后江社区及开元派出所,感谢他们这段时间来对小区的辛勤付出。数名业主代表,将手中的国旗送给社区网格员和“大白”们。记者从后江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根据规定,后江社区福满家园解封后,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将在小区广泛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与此同时,随着警戒线撤除,仁安社区正式解除封控。“终于解封啦!”居民们走出社区卡口,尽情挥动手中的国旗,庆祝国庆,表达喜悦之情。社区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也被这氛围感染,忍不住鼓掌欢呼,并送出真挚祝福:“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居民们外出遛狗、散步……在逐渐升腾的烟火气息中,仁安社区居民的生活秩序正逐渐恢复。

上午10点,在海沧嵩屿海翔社区海福广场二期,门口早早就挂起“庆祝海福广场二期解封”的横幅,小区门框上贴着“欢度国庆”。“听到消息很激动,大家一起商量好,让孩子们走在前面,”居民陈阿姨说。“你们辛苦了!”走出来的小朋友,不忘跟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表达谢意。

据介绍,虽然这些小区解封,但仍然会严格执行小区闭环管理,社区、物业为小区居民发放出入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仁安社区的居民们手持国旗,走在熟悉的街巷里。(记者 林铭鸿 摄)

思明区福满家园小区解封,居民挥舞国旗走出小区。(记者 张江毅 摄)

思明区福满家园小区解封,居民挥舞国旗走出小区。(记者 张江毅 摄)

点击

生活的魔方逐步复位

订购鲜花迎接好姐妹

“欢迎姐妹回归团队!”福满家园小区刚解封, 62岁的孙安卡和72岁的廖伟春为小区居民邱姝娉送上花束,三人激动相拥。原来,她们3人是同事,也是很好的朋友,疫情发生后,得知邱姝娉所居住的小区被封闭,姐妹们就经常在微信群里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并给她鼓励。得知昨日解封,她们群友商量派她们作为代表,专门给她订购鲜花送来祝贺,“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 孙安卡说。

提前两小时等候在出入口

“终于见到久违的中山路啦!”在仁安社区4号口,彭奶奶激动地拿着手机录着视频,计划发朋友圈跟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我上午7点就在社区出入口等着了。”彭奶奶告诉记者,在社区微信群里,居民们也是十分激动,庆祝表情不断,甚至在群里接龙向工作人员致谢。

除了“开心”外,“感恩”也是彭奶奶提到最多次的关键词。她说,最让她感到暖心的是,小孙子居家上网课,得复印教材,当社区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微信私信她,当天就复印好教材送到指定地点。“我算了一下,前前后后共帮我复印了8次。”彭奶奶补充道。

小学生在歌曲之间加旁白表感谢

走在众人前唱着《歌唱祖国》的女孩叫陈双,是海沧延奎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就住在海翔社区海福广场二期。平时就热爱唱歌,这次她在家长指导下,在歌曲之间她还加了“感谢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的旁白。

“上网课,吹空调,这些原先看起来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她说,但在经历过这次居家隔离后,再看到医生、志愿者们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又热又渴,又累又饿时,有了鲜明的对比。“谢谢你们守护我们!”她说。

穿着防护服送过140多斤的杠铃

傅俊辉是城建集团鹭江开元工作站站长,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主要负责福满家园的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物品消杀、涉疫垃圾转运的工作。每天工作时间基本上从上午6点开始,到晚上9点结束,对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都要一家一家配送,平均一天的配送量达到320多件。

“印象最深的是送过一副140多斤的杠铃,当时我们两个人扛,因为穿着大白衣服,身体有所束缚,很不方便,可想到是居民的所需,我们义不容辞。” 傅俊辉说,有些热心居民在订餐时,会特意多下单几瓶饮料和矿泉水,并备注是给大白们的,还有小朋友专门手写贺卡,表达对他们工作的感谢。(记者 张玉榕 薛尧 卢 琛 通讯员 黄丹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