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央媒看集美 > 正文

厦门集美法院:“你们让我觉得英雄无处不在”

2021-09-28 20:55:27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小朋友的感谢信。厦门集美法院供图

9月22日,厦门集美法院积极响应支援同安的号召,派出包含22名党员及28名普通干警的志愿者服务队,同时成立了支援同安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沉同安区大同街道5个社区6个检测点,开设27个检测通道,协助开展核酸检测5万余人次。

小朋友手写信,致敬逆行者

“你们让我觉得英雄无处不在”。这天,集美法院驰援同安的志愿者许华姗收到了这样一封信。当时,她刚为眼前的小朋友做完信息登记,正要示意下一位的时候,小朋友突然双手递过信来,一脸真诚,而后又有些害羞,匆匆跟着妈妈前往采样区。忙着录入下一名待检人员的她并未马上将信打开,等到卸下武装,打开信来,小朋友可爱的字迹映入眼帘……

这是许华姗在同安区支援的第五天。看到这封信,她的眼眶有些湿润,眼前浮现的是这些天来的温暖瞬间……

“我妈妈是志愿者,我一个人来”

“小朋友,你还没登记哦!”这天上午,许明茹所在的通道里,一名大约7岁的小朋友随着待检队伍往前移动着,每次前进,他都蹦蹦跳跳地落在一米线上,像是在玩跳格子的游戏。到了许明茹面前,本该进行信息登记的他,却跳着越过了信息登记台。此时,许明茹温柔地叫住了他。

“妈妈叫我带这个本子过来做检测!她在前面入口做志愿者,很忙的,我一个人来就可以!”小男孩的手紧紧攥着翻得有些发皱的户口本,小小的手衬得户口本有些大。

“嗯!小朋友真棒,你妈妈肯定会为你骄傲!”许明茹对小朋友竖起了大拇指。“把本子给阿姨帮你录入信息好吗?”接过户口本,许明茹仔细核对一行行信息并录入系统中。完成后,她将户口本还给小朋友,微笑着目送他淘气可爱的身影走向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

克服困难坚持上,她们是“一线姐妹花”

“我止下血,马上跟上!”清晨,开往核酸检测点的大巴即将出发,钟昊洋着急地一路小跑跟上车。连日的劳累,让她的身体有些扛不住,这天她流鼻血的症状越发严重,同组的志愿者们劝她先休息,但她却坚持跟上队伍。

“昊洋,你来啦。”说话的是另一名志愿者刘思颖。昨日,她不小心将眼镜损坏了,此刻正眯着眼仔细辨认着来人。

这两位90后小姑娘,一个身体不适,一个损坏了眼镜,却还是选择主动到社区核酸检测点等候,成为机动人员。

“还有一条通道缺人,还有谁上?”“我来!”到达目的地,钟昊洋鼻血才刚刚止住不久,便主动申请上阵。刘思颖紧随其后,提出可以帮忙扫码。

就这样,两位小姑娘上场后成了“一线姐妹花”,钟昊洋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刘思颖负责扫码,两人有序配合,2个小时下来她们录入登记210人次……

愿守这最后一条通道

晚上6点半,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空气中隐约飘散着饭菜的香味。此时,大同街道凤山社区的核酸检测点,6条通道,已经没有了待检人员。5条通道的志愿者,陆续前往污染区卸下防护服。

“乐哥,走吧!都没人了,你可以下工位了。”

“你们先走吧!八点还没到,留下最后一条通道我来守就行。”

对外公布的核酸检测时间是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即便已经没人排队了,也要留一条通道给那些“抓着时间尾巴”前来的群众。作为凤山社区检测点志愿小组组长,李乐主动留下。

同样的,还有黄家林、陈达旺……他们总是主动请缨,留到最后。

“一开始我们的工作人员不够,每个人都是连轴转,你们来了以后,我们便能开辟12条通道,加快了核酸检测工作,现在每轮检测都很顺利,真的感激你们来到这里。”大同街道西池社区陈副书记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