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同安:物资配送及时 隔离居民生活有保障

2021-09-21 22:25:05  作者: 邹玒 文洁 杨心亮 郑素描 余雪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物资配送及时 (夏海滨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杨心亮 郑素描 余雪燕)来了来了,满载着同安人民的殷殷期待,50万斤蔬菜和10万盒鸡蛋驶向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祥平街道的管控(封控)区域。

21日上午,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近百名工人和志愿者正在搬运蔬菜,虽然汗流浃背,但大家热情不减、速度不减。

在同安,由于疫情暴发,不少居民目前需要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短缺成了现实问题。为此,同安区积极行动,组织相关企业提供物资配送,切实保障管控(封控)区域内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让大家过一个安心、舒心的中秋佳节。

在现场负责调配的夏商集团部门经理蔡志华表示,一袋蔬菜约有5斤,四五个品种,以不容易压坏、腐烂的果菜为主,比如包菜、西蓝花、萝卜、洋葱。管控(封控)区域里约有5万户居民,每户可以分得10斤蔬菜,三天就会配送一次,此外还有鸡蛋,每户12天配送两盒。

事实上,为了方便社区分发,20日夜里,工人们就已经开始连夜分装,以便于卸货后就可以直接发放,减轻社区工作压力。装卸队伍中还有不少女性。“夏商集团自愿报名的志愿者共有26名,9名是女性,她们也将和其他男性志愿者一样,跟随车辆一起到达各个卡口进行装卸货。”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21日中午11点,满载着盛洲植物油的一部部货车,准时从位于洪塘头的工厂出发,将“爱心油”送到同安区23个社区的管控(封控)区接收点,然后分发到住户手中。

据介绍,厦门新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21日上午八点半左右接到政府的统一配送通知后,公司非常重视,立即召集各个部门负责人开了一个协调会。随后,公司确定好每个网格点的详细地址,与具体联系人保持电话沟通,“确定好收货时间,然后按照道路具体情况来安排送货车辆的型号,确保配送过程流畅,不耽搁时间。”厦门新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玉梅表示,公司共安排五部货车负责配送,每部车按照车型大小再配上一到两名卸货工,整个配送过程非常顺畅。

据悉,该公司这次共配送了12.5万瓶植物油,每个家庭都能分到一瓶1.8升的植物油,确保中秋佳节管控(封控)区每个家庭都能吃上放心油。作为一家有着高度责任感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一直正常生产,确保生产链条顺畅,目前库存充足,避免了因缺货导致市场价格波动,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昨天下午,当同安区管控(封控)区域内的住户们从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厦门银祥肉业有限公司配送来的猪肉或肉制品后,脸上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这不是一份简简单单的猪肉,这饱含着政府对我们隔离人员的关心啊!”乌涂社区居民叶先生说道。

厦门银祥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义才表示,这次配送的猪肉或肉制品(梅菜扣肉等)一共有3万多份,中午12点开始,从厦门银祥工业园区出发配送,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能分发到25个指定的接收点,确保在这个中秋佳节,管控(封控)区内的每家每户餐桌上都有肉吃。

张义才说,接到配送通知后,为了确保货源充足,企业投入了4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工人们最长工作18个小时,最短的也工作了16个小时,连轴转的生产既保证了肉的品质,也保证了量的供应。接下来,企业会按照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抓生产,保障管控(封控)区域居民和全厦门都能吃上放心肉。

此外,厦门储备粮集团好年东有限公司也准备好了约12万袋的大米,接下来会陆续配送到管控(封控)区内的居民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