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332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居 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2021-09-19 21:21:03  作者: 黄怀 许秋珩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张艺苗(中)和搭档在村口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黄怀 图/记者 许秋珩)“同安,我们来了!”昨日,332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同安区141个村居,他们放下行李,就立即按照同安区一线指挥部分配的任务,全身心地投身村居一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下沉同安区的33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工作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市指挥部公告要求,加强社区管控,落实闭环管理;参与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协助规范流程,维持好现场秩序;组织调动村“两委”、村老人协会等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督促落实工作;同时,做好群众宣传发动,营造党旗在一线飘扬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下沉同安村居一线的党员干部都自带被褥,住在镇街或村居。他们当中,大部分人住在村部,几个人合住在一间办公室,睡在简易床上;也有的党员干部住在学校教室或会议室,没有床铺只能打地铺,甚至晚上都没有条件洗个热水澡。大家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和村居干部同吃住,共战疫,全身心地投身村居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部处处长徐小华这次下沉一线的工作地点是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17日中午抵达梧侣社区后,简单吃过午饭,下午一点,徐小华便和同组的另外11名党员干部,按照组织安排赶到梧侣社区的12个核酸检测点,经过初步学习,立即上岗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梧侣社区外来人口多,采集对象中老人多、孩子多,信息采集难度大。在核酸检测预登记过程中,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扫登记码,徐小华现场手把手教老人用手机扫码。徐小华和工作组的同志们三人一个小组,四个小时轮换一次,从17日中午一直工作到18日凌晨一点半。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了,徐小华和伙伴们想出了对策:往身上喷酒精,既能降温,又可以消毒。

徐小华和工作组的11位党员干部被安排住在梧侣学校梯形会议室,没有床铺,大家就每人一张草席铺在木地板上席地而睡。由于是临时受命,来得匆忙,大家都没有带枕头,也有人没有带被子,晚上睡觉时就枕着草席,将衣服盖在身上。凌晨两点大家才合眼休息,早上七点又起床开始工作。

虽然条件艰苦、工作辛苦,但徐小华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也一点都不觉得苦,“和镇村干部比起来,这算不上什么辛苦,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认真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徐小华动情地说:“我是在同安成长的干部,对同安有着很深的感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讲党性,奔赴同安抗疫一线,我们单位我第一个报名。我将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坚持到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时候。”

昨晚9点半,记者电话采访市人社局人力人才资源开发处处长张艺苗时,他正在同安五显镇西洋村,和村干部一起在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西洋校区布置核酸检测现场,为第三轮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昨日,在张艺苗和工作组其他同志的协助下,西洋村第二轮核酸检测完成了135%的检测任务。夜深了,张艺苗和村干部们还在商讨第三轮核酸检测,如何优化检测路线,让出口标志更加清晰,在人员聚集时如何加强引导,保证排队间隔,更好地维持现场秩序,提高检测效率。工作了一整天,张艺苗发现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又被烈日晒干,形成了一层斑驳的盐渍。他说:“投身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党员,责无旁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