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开课精讲“留厦六条” 云端招聘窗口不打烊

2021-09-17 08:22:37  作者: 何无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开课精讲“留厦六条” 云端招聘窗口不打烊

市区人才部门主动靠前,积极出招应对疫情防控下引才需求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厦门正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企业正处在飞速发展快车道上,他们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招才引智是企业发展和城市兴盛的关键环节。

近些年来,厦门出台了一系列引才政策,特别是近期推出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六条“硬核”举措(简称“留厦六条”),进一步强化厦门引才效应。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的牵头指导下,为用活用好厦门引才政策,在高校新学期开学前,市人才中心就已携手各区、各园区引才部门主动做好校招前准备工作,一方面加强宣传,积极推进政策和各类引才平台的落地落实,另一方面加强对接,精心筹划安排赴外招聘路线,谋划设计配套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校园推介和引才活动,为厦门企业秋招时节全国引才提前造势、牵线搭桥,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

线下

举办惠才惠企小课堂 提升引才宣传成效 

“留厦六条”推出以来,市人才中心针对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的影响,未雨绸缪,在人才工作上加大马力,广泛发动各区、各园区力量,以点带面加大宣传厦门人才政策、线上线下各类引才平台,将服务厦门企业揽才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下,厦门都有哪些赴外引才活动?是否有线上引才的渠道?”在对企业进行日常走访过程中,市人才中心发现,有些企业对厦门市揽才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流程了解还是不够全。尽管政府为企业积极搭台,总有企业因为对政策或举措不够了解而错失良机。

怎么办?不如约上企业一起来“上课”,用最简单的方式,在简短的时间里将政策说够、说透。为了让厦门引才政策和人才服务更加贴近企业,为企业的赴外招聘、补贴申报、引才聚才等工作提供帮助,市人才中心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用,携手各区、各园区创新推出“为群众办实事,送贴心微服务——惠才惠企小课堂”系列活动。 

活动由市、区两级共同组建人才政策宣讲服务队伍,组织各区(园区)重点企业参与。首场活动于8月19日由市人才中心携手集美区人社局启动,此后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陆续联合翔安区人社局、湖里区人社局、自贸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思明区人社局以及部分行业协会、校友会等紧锣密鼓集中举办了7堂课,课堂内容包括人才优惠政策宣讲、人才服务经办流程介绍和座谈交流,在听取企业声音的同时,促进企业HR(人力资源)更好了解厦门人才政策和引才活动,为秋季引才工作加码加力。

厦门市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要怎么兑现,具体要如何操作?除了政策解读外,市人才中心联合各区、各园区,还贴心地为企业介绍补贴申报实操及注意事项,真正做到面对面传、手把手教,让企业一学就会。

来自厦门如意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HR陈小姐在翔安区微信群看到活动通知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能提供机会给企业有针对性地学习政策,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陈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她对人才落户、申请人才补贴等政策的业务经办流程了解的更全面了,并在上完课后第一时间就运用到了工作中,“不仅我自己掌握了,我还存了课件,具体经办的同事有疑问看了一目了然,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陈小姐说。

厦门极致互动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许晓芳也参加了其中的一期课程,惠企政策宣讲让她觉得受益匪浅,“平时的了解是碎片式的,这看一下,那看一下,这次能笼统地了解到全方位、体系化人才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帮助很大。”“在招才引智的道路上,市、区人社部门与广大本地企业是同战壕的战友,面对即将到来的秋招黄金时节,我们将倾情倾智倾力为企业引才提供最大的便利,希望帮助厦门企业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市人才中心主任包伟文表示。

线上

云端推介引才忙 助力留厦不断线  

为了让在校生也能提前接触和了解厦门企业,市人才中心在秋招前夕,还将人才工作“窗口”前移。8月18日下午,由青瓦孵化器携手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委员会主办的首期2021“创变者计划”高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关于就业模块的直播课程精彩开讲。这场活动主要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即将就业或有意愿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展开。市人才中心敏锐地意识到,让北京高校的大学生更了解厦门,愿意到厦门来就业发展这是个很好的契机!

“目前,厦门在计算机通讯、软件信息服务、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文化创意等方面都具备了完善的产业集群,拥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完备的就业扶持政策,打造高素质创新创业体系……”市人才中心带来的“厦门引才政策—C位无限量,来厦更精彩”主题宣讲,针对厦门的产业集聚现状、人才政策、人文环境等进行详细介绍,让屏幕背后的大学生们对厦门产生了美好的憧憬。“我们期待更多青春人才相聚厦门,乘风起航!” 

值得一提的是,市人才中心已与全国三百多所高校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千年古都到湘江两岸,从北国春城到巴渝川蜀。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需求,为确保招聘不断线、工作不停摆,市人才中心在大力开展“百城千校万人云端大招聘”基础上,也正紧锣密鼓深化秋季云招聘相关活动,重点加大云平台在各高校落地推广和“一校一招”活动。届时,全国各地高校学子都能第一时间通过这个平台获取厦门企业职位信息,与厦门用人单位在云端进行实时对接交流。

【链接】

直播带岗

等你来

“人才登鹭·C位无限——直播带岗引才”活动也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引才重招。今年以来,市人才中心创新结合行业和各区产业特点,深化拓展“直播带岗引才”活动——深入重点招商企业、重点园区、重点行业,直播间亮点纷呈:医院院长亲上直播台揽才、下沉街道社区助力“双招双引”工作、行业头部知名企业云集一堂的强大阵容……据了解,市人才中心今年已举办7场直播带岗引才活动,场场有特色。同时,市人才中心还在国内首创推出“直播带岗培训”,并协同各区陆续举办多期这类活动,帮助用人单位HR提升直播带岗的专业能力,助力企业探索引才新手段,提升引才成效,受到企业欢迎。

据悉,市人才中心还将在秋冬季持续集中推出直播带岗引才活动,欢迎大家关注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首页信息参与直播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