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战“疫 ”一线 总有感动不期而至

2021-09-15 07:37:53  作者: 林少蓉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战“疫 ”一线 总有感动不期而至

东南网9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王一军 林文韬 林跃珊 夏华珍 陈鹭 潘妍 谢丽玲 练丽玉)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斗在鹭岛打响,在这场紧急战“疫”中,厦门医护工作者们顶着烈阳、披着星辰,驰援莆田、分赴厦门岛内外采集核酸样本,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这当中,涌现出不少感人的故事和暖心的画面。战“疫”路上,你们是最璀璨的星光!

厦门市海沧医院

驰援莆田 同心抗疫

2021年9月12日,厦门市海沧医院10位护理人员紧急驰援莆田仙游枫亭镇。一到仙游,他们就马不停蹄开始工作。从当天下午开始直到凌晨两三点钟才全部结束。厦门市海沧医院10位护理人员和厦门市儿童医院的8位同仁一共完成了75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

厦门市海沧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师胡晓琼是医院的领队。她说:“共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10位医护人员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彼此间互相支持、关爱。一到现场,每个人都争着先上,换岗时间到了,又都说再撑一会不要紧。”而实际上,上岗的每个人都已经站了五六个小时。队伍中唯一的男护师——急诊科护师姜维国的腿已经站得又酸又疼了;体检部护师林小英则皮肤过敏了,痒得厉害,只得依靠药物才能入睡。可即便如此,大家结束工作后,还是赶紧整理、准备物资,以方便第二天可以尽快出动开工。

现场的一幕幕,都让胡晓琼感动不已。她说:“每个人都只想着要尽快把工作做好,把疫情控制住。”除了自己的同事和“战友”外,让胡晓琼感动的还有尽心尽力协助支援团队的志愿者们。“在这里,我们环境不熟悉,语言不通,幸好有很多志愿者帮忙当“翻译”,有的采样点照明不太好,志愿者们就帮忙打手电,真的很感谢他们!”

厦门市仙岳医院

130位医护 再度征战

13日晚上,厦门市仙岳医院接厦门市卫健委关于紧急抽调医院核酸采样人员的通知,决定于9 月14 日启动思明区和同安区重点区域全员核酸采样。通知当晚,医院护理部紧急调配人员支援检测,设备信息科协调防护物资保障安全,部门间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共度时艰,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号召。

14日早上6:30 分,仙岳医院第一批次护理、医技共61 人组成的四支核酸采集应急支援队再次出发征战,他们前往筼筜街道所属育秀、仙岳、莲岳、仙阁四个社区采样点,二批次于上午10:00出发,三批次于晚上5点半出发,预计支援人员人数达130人。预计完成近5 万份样本的采集工作。

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 

100名医护 全力“战斗”

隔离服、N95口罩、手套…9月13日中午,在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院区,医护人员将一件件核酸采样物资迅速装车,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莆田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全方位部署,积极配合驻地中小学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抽组3批54名医护人员,分别赴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海沧分校、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进行核酸采样,共采集样本近6000份。检验科张玲主任介绍,样本第一时间被送回医院检测,尽快为广大师生提供核酸结果。

9月14日,该院又紧急抽组100名医护人员分赴软件园、西林、万景等5个点位,支援厦门社区、街道全员核酸采集,承担近40000份核酸采样工作。

至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该院就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常态备勤应急医疗力量,积极抽组人员支援驻地核酸检测,因工作突出,1人荣立专项三等功、2人记专项嘉奖、2人火线入党。在战疫现场,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以军人特有的勇往直前、敢打硬仗、服从组织安排的专业优势,向社会亮出了一道道“孔雀蓝”。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他的愿望 战胜“新冠”

9月14日上午,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派遣40名人员前往洪文及金鸡亭小学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14日这一天,对于医院院感管理科人员王伟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恰逢他生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伟作为院感管理科人员,一直忙于疫情防控工作。昨夜参与安排布置核酸采样事宜至近凌晨的他,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医院协助整理物资、集合人员。在同事的提醒下,才想起自己今天生日。

王伟说:“我是一名党员,本来就应该逆行而上。现在是抗疫非常关键的时期,能在现场奋战,也是庆祝生日的一种方式。”

提到生日愿望,他坚定地表示:战胜新冠,所有人都平安!便是最好的心愿!

夫妻齐心 共护健康

“兄弟,明天我要去核酸采集,晚上夜班跟你换一下可以吗?”9月13日晚,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生刘达,一接到明日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通知,便马上开始调整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

更为感人的是,刘达的爱人彭艺,也是本院一名口腔医生,面对丈夫的选择,她给予大力的支持,也主动帮助他协调工作。刘达说,妻子更为积极,他们夫妻已经商量好了,他先上一线核酸采样,彭艺做好院内防控工作,夫妻合心,双线并举,一起为守护厦门人民健康而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