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11 07:26:16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勇于担当作为 争取更大光荣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赵龙作动员讲话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的希望,也是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深悟透、整体融会贯通,努力以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龙强调,要把牢思想政治的“定盘星”,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特别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常修常炼中坚持党性锻炼,在真信真用中铸牢忠诚之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龙指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要树立求真务实的“风向标”,坚决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把实事求是的要求牢记于心、付之于行,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四在一线”等优良作风,掌握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提高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精度,做到脑中有实情、心中有底气。要锤炼求真务实的党性修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

赵龙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乐于奋斗、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险阻,摒弃四平八稳、小富即安、但求无过等庸官哲学,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赵龙要求,要练就善于斗争的“硬本领”,坚决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神,丢掉幻想、勇于斗争,讲究策略、善于斗争,决不当“好好先生”,不行“好人主义”,不讲“一团和气”,不搞“明哲保身”,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

赵龙强调,要上好修身律己的“必修课”,坚决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心中有民,牢记自己“来自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怀德自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要坚守底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好家人,净化朋友圈,以“自身硬”防止“被围猎”。

赵龙要求,要磨砺干事成事的“金刚钻”,坚决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大力发扬“挤”“钻”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乐趣,挤出时间读书,认真钻研业务。要自觉补齐短板弱项,如饥似渴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专业化复合型干部。要向实践学,主动强化实践锻炼,摒弃惯性思维,敢于走出“舒适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摔打中提升抗摔打能力,实现螺旋式发展、提升、进步。

市领导陈沈阳、孟芊出席开学典礼。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市委党校教职工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