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领导分别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1-09-04 07:55:57  作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创建水平

市领导分别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厦门日报讯(综合记者来稿)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市长黄文辉,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市领导分别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赵龙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检查督导,针对违章停车、线缆杂乱、乱贴广告、占道堆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逐一督促抓好整改。赵龙分别走进第七市场、江头市场、铁路市场,发现一些商铺占道经营,影响了市民正常通行和购物,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引导商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和环境。赵龙还实地检查了厦门火车站、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他指出,火车站、码头是厦门文明窗口,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展示厦门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给游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赵龙一路上面对面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他们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积极为文明厦门建设作贡献。

赵龙在检查中强调,文明是厦门城市精神的底色,文明创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热切期盼,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面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对照测评标准,紧盯短板弱项,既要做好“面上”的整洁,又要提升“里子”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宜居、舒适、有序的生活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明察暗访,及时晾晒问题,强化问效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引导商家自觉做好文明管理,推动形成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市领导李辉跃、孟芊参加检查。

黄文辉带队深入集美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交通场站、背街小巷等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每到一处,黄文辉详细察看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黄文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测评标准,盯住关键、盯在日常,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落实好市容市貌、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狠抓存在问题整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

陈秋雄带队督查海沧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陈秋雄强调,要激活常态化创建机制,完善文明创建组织领导、工作运转、日常督查体制机制;要针对硬件设施短板缺失,应建尽建补短板,应做尽做尽快做,补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把高点做高、亮点做亮,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有新探索,着力展示爱心厦门、近邻党建、垃圾分类、幸福食堂等厦门文明实践亮点,培育打造更多具有厦门特色的示范点、考察点。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育煌带队到同安区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实地检查了同安区部分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百货大楼等处文明创建情况。陈育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整治,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要加强对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文明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副市长廖华生带队实地督查了园博苑、集美孙厝社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北站等单位和场所,按照测评标准对标梳理、查找问题,现场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抓实抓细经营性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整治、做好控烟工作、母婴室建设、抓好医院优质服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文明创建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受相关市领导委托,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分别前往湖里、翔安检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