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交警发布开学交通出行指南 一些路段将出现拥堵

2021-08-31 20:38:53  作者: 刘玮 娇轩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娇轩)近日,记者从厦门交警部门获悉,2021年秋季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9月1日统一开学。根据以往开学日交通大数据分析和近期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综合分析,公安交警部门对此次开学首日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研判预测,为市民群众提供出行参考。

交警部门预测,9月1日开学当天,文园路厦门第一中学、镇海路双十中学、白鹭洲路外国语学校、莲前西路厦门市第五中学、思明南路华侨中学、同安路厦门实验小学、东浦路厦门市人民小学、湖光路外国语附属小学及滨东小学、体育路湖滨中学、槟榔小学等学校周边道路的拥堵指数将随着开学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尤其是湖光路外国语附属小学及滨东小学、体育路湖滨中学,三所学校因学校所在地址变动,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相较往年将明显上升。

受疫情影响,9月1日开学当天,群众选择私家车接送学生上下课的比例会比往年有所上升,且各个学校会在学生进入学校时进行体温测试,会加大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滞留情况。早高峰受通勤需求和接送学生需求的叠加影响,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大,特别是岛内各城市主干道和部分中小学周边路段拥堵指数将会明显上升。

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和安全,自8月30日0时起,交警部门对湖明小学、龙山小学、演武小学、湖滨中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调整:湖明西路富山花园小区北侧湖滨南路路口至湖滨六里路口,机动车由双向通行改为工作日7时至18时由南往北单向通行,富山花园小区西北侧湖滨南路与湖明西路交叉口东进口禁止机动车掉头;龙山小学与逸夫中学之间道路(南北走向),工作日7时至8时30分,60时30分至18时禁止机动车自洪莲中路往北驶入该道路。

顶澳仔路演武小学东校区西北侧“T”型交叉路口至大学路口段,由原来的7时至17时30分禁止机动车驶入,调整为工作日7时40分至8时20分、11时50分至12时30分、14时至14时40分、16时40分至17时20分禁止机动车驶入;育秀中路莲岳路口至育秀东路口段,机动车由双向通行,改为工作日6时30分至18时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行驶。

根据预测,9月1日上午7至8时整体交通压力较大,岛内各城市主干道和部分中小学周边路段拥堵情况较为明显,特别是外国语附小与滨东小学的合并新校区将投入使用,预计周边道路(湖光路、湖滨东路)将出现明显车辆缓行情况,预测7时30分至8时达到拥堵高峰。在早晚高峰期间因接送学生引起的违停和违反禁止标线违法行为,更会进一步降低道路通行效率,造成拥堵。

此外,进出岛“四桥两隧一堤”、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车流量在工作日和开学日的叠加影响下流量会突增,预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辆缓行情况。特别是进岛方向受厦门大桥改造施工影响,集美大桥、杏林大桥进岛方向和岛外端连接大桥的同集路、杏滨路、杏前路、杏锦路等道路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车辆缓行情况。

交警部门表示,将增加学校周边道路现场执勤警力,加强人车流疏导,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路段违停、不礼让行人、违反禁止标志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畅。交警提示,学生及家长无论选择何种出行方式,都要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交通执勤人员指挥。无须接送学生的市民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出行,以免耽误时间。市民应选择错峰出行、同校学生合乘出行、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