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疫苗接种信息助力父子12年后团圆

2021-08-31 1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收到一面写着“厦门一流好形象,同安宣传应点赞”的锦旗。锦旗背后,是一段同安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刚助力分别12年的骨肉团圆的故事。

刘刚(左)接过锦旗。(郑素描 摄)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郑素描)8月30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收到一面写着“厦门一流好形象,同安宣传应点赞”的锦旗。锦旗背后,是一段同安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刚助力骨肉团圆的故事。

原来,刘刚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关于同安疫苗接种的寻人信息后,立即主动联系,并商请同安公安分局跟进,尔后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成功寻人。骨肉分别12年,父亲终于在同安见到失联12年的孩子阿东(化名)。当事人非常感动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送完锦旗,父子就要踏上返乡的动车。匆匆忙忙的一见,简单的一面锦旗,却是老徐一家对同安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切实为民办实事的深深感激。

一条疫苗接种信息

亲友深夜上网寻亲

27日23时许,微博认证网友“股海光头520”发布了一条寻亲信息,信息中表示,其小舅的儿子于2009年3月失踪,以后便再也没有他的信息,“舅妈整日以泪洗面,到他家讲话都很注意,怕戳到他们伤心处”。近日,在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的厦门市第三医院两次出现了他的登记信息,一家人重燃希望。

12年前,19岁的阿东(化名)从江苏无锡务工地出走后,就与安徽老家的家人失去了联络。“股海光头520”表示,该信息是村里统计各家各户疫苗接种信息时发现的,表弟阿东在厦门同安接种过两次疫苗,且最近一次就是8月2日。家人曾试着与阿东电话联系,但了解到是家人拨打的电话后,阿东便再也不接电话了。

父子团聚解开心结

返乡前夕赠送锦旗

这则寻人启事,很快便引起同安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刚的注意。他第一时间向该网友核实消息,确认属实后,他表示愿意提供寻亲相关帮助。同时,同安公安分局也及时跟进。

从公安方面很快传来了令人欣喜的消息——阿东确实在同安,就暂住在同安乌涂一带。29日中午,新民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惠斌凭着扎实的社区工作,在乌涂下埔里一出租房中找到了阿东。几经长谈,这才了解了阿东当初“消失”的真相。

2009年,19岁的阿东在无锡打工时发现身体患病。他以为治疗起来要花很多钱,生怕病情拖累家人,他便选择离家出走。在外多年,他鲜少与外界交流。随着时间流逝,他越发觉得愧对家人,索性一直逃避。就连2015年回乡更换身份证,都刻意躲着家人不见。

29日下午五点半左右,阿东的父亲和哥哥终于在新民派出所值班室见到分开12年的亲人。阿东眼角一直挂着泪,一开始仍表示不想回去。“不为自己,也要为正在变老的母亲考虑一下”“家里条件好了,不怕你拖累”……在民警与家人的耐心开导下,阿东渐渐认识到,他并不是家里的负担,随着心结慢慢解开,阿东终于同意跟父兄回家。

“十分感谢同安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厦门的民警。”阿东哥哥说,他们的认真与负责让人感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