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86座公园配建体育设施 丰富便民服务配套

2021-08-22 16:52:18  作者: 沈淑婷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风景宜人、体育设施完备的美峰体育公园。

南湖公园内,憨态可掬的“小鸭”“小熊”“小兔”在湖中畅游……记者近日发现,多艘游船出现在公园内的湖面上,可供2到4人乘坐游玩。

厦门晚报讯(记者 沈淑婷 实习生 曾雯杉 通讯员 薛榕 图/陈嘉新)市市政园林局公园与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7月推行的便民服务之一,近年来厦门公园还推出了泡茶点、体育设施等一系列配套便民服务,其中岛内外86个公园已设置了公共体育健身设施,部分公园还设置运动场所,如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深受居民欢迎。

南湖公园游船“回归”中山公园等也在规划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南湖公园内,碧绿的水面上停着几艘游船,色彩鲜艳,“小鸭”“小兔”及“小熊”的造型十分可爱,微风拂过,岸边树叶起舞,水面波光粼粼,眼前展现一幅美妙的画卷。

据了解,这个游船项目由厦门水务文体景观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今年7月起试运行,游船码头附近配备有救生员及救生圈等,码头上标注有安全事项的温馨提示,乘船者需穿上救生衣。

记者发现,游船租赁受到亲子家庭的青睐。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小时候泛舟湖上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自己有了孩子,可以带孩子坐船游玩。

市市政园林局公园与风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游船重回南湖公园,是完善公园便民服务设施的举措之一。除南湖公园外,岛外的海沧湖公园内也一直提供游船租赁服务,由厦门海沧市政管理中心管理。此外,正在改造中的中山公园及湖里公园也将游船租赁纳入考量。未来,市民及游客或可在厦门更多水域泛舟游玩。

设置泡茶点及自动售货机还引进移动餐车

近年来,为了更好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厦门各公园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形式积极完善公园配套服务设施。

据了解,目前已有植物园、园博苑、狐尾山公园、中山公园、忠仑公园等多座公园共设置泡茶点30处、自动售货机344台、便民直饮水89处。今年“五一”前夕,园博苑为满足开放后大批游客的用餐需求,公开招租10台无动力餐车,并引进25台自动售货机,分别放置于园博广场、西门、南门、空明桥、月光环、圣贤广场等地。

植物园于不久前引进移动餐车两台,分别放置于南洋杉草坪西侧和太平岩路口;白鹭洲公园内一些废旧的木屋,则被改造成了书店、咖啡馆等文化休闲场所,两处场所均已开放运营。

积极建设各种体育设施

岛内外各区全面展开

同时,厦门各区加大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力度,有条件的公园因地制宜配置体育健身设施与场所,如南湖公园、海湾公园、五缘湾湿地公园、忠仑公园、杏东社区公园、海沧湾公园、大轮山公园等岛内外86个公园已设置了公共体育健身设施,部分公园还设置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

其中,思明区在斑鸠山社区公园中建设了篮球场、配置了健身器材;湖里区改造湖里公园羽毛球旧场地,仙岳公园、薛岭山公园结合自身条件增设健身车、乒乓球场、智能健身驿站等设施;集美区新建的集美北部中央公园设置了五人足球场、半场篮球场、乒乓球桌、羽毛球桌等健身设施;海沧区重点进行大坪山公园、海沧湾公园、翁角路带状公园、蔡尖尾山公园绿道建设;同安区新建了美峰体育公园,改造提升苏颂公园,同时新增了儿童(健身)游乐设施、篮球场;翔安区对鼓锣公园和扬帆公园增设2座智能健身驿站、一组智能健身路径、一套健身智能步道及1座儿童笼式足球场,翔安大道带状公园上设有排球场、五人足球场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