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开展第一轮同集路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18 2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同集路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第一轮)正式拉开序幕。

警务人员引导车主到路边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夏海滨 摄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余雪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人人都是“主角”。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8月17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同集路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第一轮)正式拉开序幕。

此轮行动为期4天,交警部门将在早晚高峰时段,重点整治同集路摩托车、电动车违规进隧道、上高架桥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城管部门将针对同集路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违法停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乱停放、乱丢弃,以及背街小巷脏乱差,乱涂写、乱张贴等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劝导警示齐出手

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

“哔哔!摩托车不要上高架桥,请走旁边车道!”二环南路高架桥下,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两名警务人员正在劝导违规车辆。而被引导到路边的车主,则在现场上了一堂安全警示教育课。

“同集路是禁止摩托车与电动车上高架桥、下隧道。高架桥和隧道的盲区大,行驶车辆车速快,极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沈华侨告诉记者,其实,同集路两侧的辅道就是为摩托车、电动车专门设计的,但是仍有部分车主图快,驶上高架桥与隧道内,造成安全隐患。

事实上,除了整治工作,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专门派驻了6名警力,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的方式,对同集路同安段进行全线交通保障。

另一边,同安区城管部门正在对一处占道经营的早餐点进行宣传教育。摊主在认识到错误之后,不仅将占用盲道的桌椅撤走,还主动将摊点周边的纸盒、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同安交警大队共劝导占道车辆58起,开具罚单18起,暂扣车辆2部。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共劝离流动摊贩46起,整治旗杆36个、横幅8条,没收移动帐篷2个。

打造典范道路

以点带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事实上,行驶在同集路的车主能够切身感受到,同集路正从细微之处变美,这与同安公路分局近期的工作密不可分。

“今年6月起,我们加大投入,对同集路两侧的绿植进行了造型修剪。比如,柳叶榕剪成宝塔状、垂榕剪成圆柱状,中分带绿篱修剪出3至5层的层次感,而高架桥上则用三角梅进行了彩化。”同安公路分局工作人员说,接下来还会结合整治行动,更新或拆除破损、陈旧、失效的交通设施,让同集路更加靓丽。

“综合执法不仅在执法,还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看看这条道路到底是硬件设施出了问题,还是管理不到位、宣传不到位。这些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不仅使城市道路更加顺畅,老百姓心情也会更加畅快。”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森表示,同集路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同安区还将通过“一轮一轮地整,一段一段地整”,打造出一批典范道路、社区、路口等点位,以点带面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行动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牵头,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同安公路分局及相关镇(街)配合开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