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委办利用大数据、云计算 提升文明创建成效

2021-08-16 11:21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集美区委办公室(以下简称“集美区委办”)组织了一场培训课,华为云“文明创建解决方案伙伴”技术人员给集美区委办各科室工作人员讲解文明创建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实操训练。

巧用华为“云” 创建文明“灵”

区委办探索“互联网+”文明创建方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创建成效

集美区委办工作人员正在鲜血(集美区委办供图).jpg

图一:集美区委办工作人员正在献血。

近日,在集美区委办公室(以下简称“集美区委办”)组织了一场培训课,华为云“文明创建解决方案伙伴”技术人员给集美区委办各科室工作人员讲解文明创建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实操训练。集美区委办系统管理员利用文明创建系统,通过档案资料管理系统向各科室、中心下达任务,收集汇总平时的活动情况,在单位文明创建材料申报时,系统可以随时抓取补充。通过该系统,大大提高了集美区委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集美区委办联合华为云“文明创建解决方案伙伴”,依托华为云服务,探索“互联网+”文明创建方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手段创新。

专业团队服务

为文明创建精准施策

走在集美区委办公室楼层的走廊上,这里的文明创建氛围浓厚。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模范典型学习,再到党史学习教育,“文化走廊”上均有展示。区委办还逐步完善各项设施,积极打造创建主阵地,设置健身房、多功能活动室等场所,增设图书、体育器械和设施。“活动场所虽小,但起到了很好效果,路过走廊随时学习,下班后锻炼锻炼身体,能潜移默化地提振我们的精气神。”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卫介绍,氛围的营造得益于华为云专业团队提供的业务指导,他们根据区委办实际情况,为区委办量身打造文明创建宣传氛围。

“近年来,集美区委办践行诸多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内容,服务了众多人民群众,取得强有力的活动效果和社会效应。建议日常活动坚持做,持续做,传递做,并发挥区委办自我典型特色,做大做强闽台内容。”根据集美区委办近年来的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华为云文明创建团队对往届活动进行总结,为区委办提出优化意见,并就后续的文明创建活动进行规划,给出特色活动建议。

“有了专业团队的辅导,精准施策,及时查缺补漏,有助于我们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陈兆卫说。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