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3名健儿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正在北京集训备战

2021-08-16 08:07:20  作者: 黄伊娜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3名健儿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正在北京集训备战,将竞逐跳高、跳远、乒乓球等项目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2020年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厦门共有3名运动员将参赛,分别是陈鸿杰(田径男子T46-47级跳高、跳远)、朱德宁(田径男子T38级跳远、100米)、叶超群(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男子团体)。他们已于近日赴北京集结,进行最后的集训备战。

本次东京残奥会参赛人员名单中还有厦门市体育局高级教练杨小平,他是国家残奥代表团田径队教练之一,多年来,他为厦门市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多次国内和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此次他将带领厦门的陈鸿杰和朱德宁两位田径运动员向东京残奥会奖牌发起冲击。

陈鸿杰:

三次站上残奥会领奖台

来自湖里区的残疾人运动员陈鸿杰出生于1990年,他将在东京残奥会上向T46-47级跳高、跳远项目发起进攻。

幼时不慎触及高压电,陈鸿杰失去了右手臂,左大腿的肌肉也严重萎缩和变形,但他从小便在田径场上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天赋和才能,“身形轻巧,弹跳力强”是他的特点。在厦门市残联的关心培养下,他成了一名国家级残疾人田径运动员。

陈鸿杰是多届残疾人全运会冠军得主,更曾三次站上残奥会领奖台,摘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跳高F44-46级铜牌、2012年伦敦残奥会男子跳高F46级铜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跳高T45/46/47级银牌。

而现在,31岁的老将陈鸿杰迎来了第四次残奥会之旅。“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了,心中还有一个奥运梦,不想留下遗憾,全力以赴吧,拼了!”陈鸿杰说道。

朱德宁:

两个项目世界排名第一

来自集美区的运动员朱德宁本次将首度征战残奥会,参加T38级男子跳远和T38级男子100米项目。

朱德宁出生于1999年,自小患有轻度共济失调症。2015年开始跟随杨小平主练田径,此后朱德宁在各级赛事上屡屡夺冠。在2018年举办的亚洲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当时仅有19岁的朱德宁多线发力,斩获三个项目的金牌;在2019年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朱德宁取得了4金1银的好成绩;在2019年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男子T38级跳远冠军、男子T38级100米冠军。

杨小平介绍,在男子T38级跳远、100米两个项目上朱德宁现在的排名均为世界第一。“他目前的状态良好,希望在东京残奥会上争金夺银。”杨小平说道。

叶超群:

37岁老将期待为国争光

继北京残奥会、伦敦残奥会、里约残奥会后,乒乓球老将叶超群将再度征战东京残奥会,参加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男子团体项目。目前他已赴北京做最后的备战集训,将于8月20日出发前往日本东京。

来自同安区的叶超群双手先天性残疾,为了锻炼身体,他从11岁开始练打乒乓球。他在2003年-2019年五届全国残运会上连续夺得金牌,他也是北京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亚军、男子团体冠军得主。

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叶超群早已没有了初入赛场时的焦虑和紧张,更多的是对大赛的兴奋:“很期待,这场比赛我已经准备了5年。”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他深受触动,憋着一股劲想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好好发挥、为国争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