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外附小1700多名学生将走进新教室

2021-08-16 07:43:55  作者: 廖赐贤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外附小旧校区启动拆除,9月起将在过渡校区办学

1700多名学生将走进新教室

536247f991b7ca78426540c304c5c77e_2162036_tpzz_1629042821650_b.jpg

厦外附小正式启动拆除。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廖赐贤“再见,湖滨一里25号。你好,湖光路95号。祝福厦外附小越来越好。”“和旧日说再见,是为了迎接下一轮朝阳。”“我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光阴含笑,真水无香。”“满满的记忆,深深的眷恋,难舍的情怀,心中永远的外附小”……

近日,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的稳步推进,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拆除。这一消息刷屏“外附人”朋友圈,他们纷纷为母校送上祝福。

响应片区改造已搬迁移交

1984年4月,伴着阵阵春风,厦门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前身)在筼筜湖畔诞生;2002年9月,学校正式更名为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历经37载,如今的厦外附小已是厦门名校、省示范小学,并跻身“全国百强小学”之列。

然而,这所名校如今空间受限,设施设备等方面亟待优化提升。今年5月份,厦外附小积极配合响应湖滨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启动搬迁,已在7月下旬腾空校园并移交改造。

“外附人”献上深情祝福

8月13日8时许,位于湖滨一里25号的厦外附小正式启动拆除。记者了解到,学校的主体建筑面积约15300平方米,由四栋楼围合成“回”字形,此次拆除将分四个阶段进行。据了解,截至昨日,已拆除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预计本周内完成拆除。

“孩子6年的母校,有苦有乐,满满的回忆,祝福厦外附小。”“毕业6年了,早知道要拆,我应该去再拍照纪念下。”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和校友得知学校启动拆除的消息后,纷纷在朋友圈发出感叹,并送上祝福。

在厦外附小任教9年的叶老师感慨道:“这里有很多老师、很多孩子的回忆,这些校舍也是一代又一代外附人努力建造而成的,虽然很舍不得,但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外迁过渡办学为更好回归

4月底,厦外附小过渡校区建设通过多部门联合验收并移交校方。今年秋季,厦外附小将在过渡校区如期开学,届时,1700多名学生将走进新教室。待新校舍建好后,学校再回迁。

据了解,过渡校区采用钢结构建筑主体,建设速度快,抗震性能好,严格依据正规学校建设的相关规范和标准执行,教室面积也从原来的48平方米扩大至60多平方米。

思明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厦外附小外迁过渡办学,是为了将来能更好地回归。重建后,学校办学条件和水平将全面提升,配置更加优越,活动场所更宽阔,功能更齐全,更好地满足师生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需求。

相关新闻

翔安第六实小新校区9月投用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洪丽敏)由翔发集团代建的翔安区第六实验小学新校区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翔安区第六实验小学位于滨海东大道与新城中路交叉口东南侧,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新校区占地面积2217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设置36个班级。届时可以提供1620个学位,将大大缓解翔安欧厝社区周边的学位需求。

学校将秉承“回归教育原点,为学生奠基别样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建设一所“有温度、有故事、有成长”的温馨校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