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厦门集美:党史学习教育“全域开花”

2021-08-03 17:04:11  作者: 冯立东 傅书基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党史学习教育“全域开花”

集美区创新推进近邻党建,将党史教育馆融入党群服务中心

继全省首个“5G+AR”党史馆落地之后,7月27日,又有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位于集美区苑亭路399号的集美党史教育馆暨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被央视称为“厦门跨岛发展‘生动样本’”的集美区,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6月底开馆的集美“5G+AR”党史馆就以高科技、大数据为支撑,打造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    

当前,集美全区上下正在大力推进近邻党建,此次开放的集美党史教育馆由集美区委组织部牵头、各直属党(工)委共同打造,充分发挥出各直属党(工)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群众性、便民性,打造开放式、枢纽型、集约化、共享性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集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近邻党建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探索“近邻”党建 打造“温馨港湾”

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集美新城中心,紧邻杏锦路地铁站,周边小区多、企业多。“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企业,我们打造了这个集便民服务、学习教育、健康管理、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形成大门常开、活动常态、服务常在的‘15分钟服务圈’和近邻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打造联系服务群众的温馨港湾和展示党建成果的重要窗口。”集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初心百年、诚毅之光为主题的集美党史教育馆在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楼3楼,该馆融入百年党史、集美革命故事、集美发展故事,系统整理了中国共产党在集美百年历程中发展出的嘉庚精神、海堤精神等,并通过丰富多样的呈现形式和空间语言,打造富有集美特色的红色文化空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走心。

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已有专业社工入驻,可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文明实践站活动等,包括集美党史教育馆在内的各场地,集美辖内党员群众均可通过“集美先锋视界”微信公众号、相关热线等进行线上线下多方式快捷预约。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集美新篇

不久前,由集美区打造的全省首个“5G+AR”党史馆嵌入到集美人文塔,已成为集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张亮眼名片,吸引了来自全市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也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点赞肯定。随着集美党史教育馆暨集美区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启用,集美党史教育馆将与集美辖区其他红色景点串珠成线、交相辉映,助推党史学习课堂全域开花;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凝聚力量、为民服务的功能。    作为“闽西南革命的摇篮”以及厦门市首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集美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其中包括近百个党群中心,这些党群中心各具特色,生动诠释了高质量发展、近邻治理、新城跨越发展的内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美区立足实际、精准提炼、打磨精品,绘制集美区“党群云图”,推出3条红色党建示范点动线,包括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动线、红色近邻动线、集美新城动线。

“集美处处都是红色课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我们将用好用足辖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形成集美独有的红色矩阵动线,着力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集美区将畅通基层党建阵地微循环,打造区域党建阵地联动体系,实现各领域覆盖、各区域联动、各类型提升,通过更多本土元素的融入,聚小特色汇大亮点,打造党建“雁阵”示范集群,以多维度、全领域的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 冯立东 通讯员 傅书基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