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创两岸融合为特色党建品牌

2021-07-27 10:36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创两岸融合为特色党建品牌

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发挥省级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优势,创新方法形式激发国企党建活力

苔·芯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饮品(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供图).jpg

图:苔·芯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饮品。(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供图)

炎炎夏日,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阿姨您辛苦了,喝杯柠檬茶吧。”一声清脆的童声响起,一杯冰凉的茶饮递到环卫工人手上。这是苔·芯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为7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红茶和柠檬茶饮。

2018年成立的苔·芯志愿服务队是全省首支由台胞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由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委员牵头发起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集美城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每次的活动计划都会事先与我们商量确定,党支部的党员与苔·芯志愿者结对共建,一起参与。”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委员、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负责人李尤晏介绍说。

以推进两岸融合为特色,突出“红”的主色调,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积极发挥集美区作为省级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的优势资源,成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服务台胞的内容与形式,通过创建“融‘芯’向党”党建品牌,激发国企党建活力。

暖心服务 助力台青创业就业

除了苔·芯志愿服务队,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海蛎双创基地也是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为在集美创业、就业的台青服务的重要平台。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不少台胞感到焦虑和不安,党支部党员变身“24小时客服”,及时耐心地为台青答疑解惑,协调他们遇到的难题。为化解台青对大陆疫情的担心,党支部联合集美苔·芯志愿服务队打造抗疫线上“温馨家园” ,用抖音直播的方式,线上展示在集台胞台企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和成效。

当前,直播电商、乡村振兴成为创业台青关注的热点。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在海蛎双创基地开展政策辅导、交流活动,助力两岸青年梦想启航。“基地里面有做农产品的,也有做电商的,还有文化传媒企业,资源的有效整合能够帮助大家更快地融入这个新产业。”入驻基地两年多的台青曾信轩充满信心地说。

红色基因 彰显国企担当

作为文化企业,天下集美公司党支部在项目开发和业务拓展中突出“红色”主色调。公司运营的“集美区乡村振兴协作平台”,展销集美区与对口帮扶县区的农副产品及文化旅游产品,探索了山海协作、东西部协作新模式,彰显了国企担当。

电影研学课堂——“星影力”电影研学营,以电影公益课堂进校园的方式,对中小学生进行美育培养,开发了“文化传承、红色记忆”“综合艺术、前沿科技”“主流电影、核心价值”3条电影研学路线,潜移默化实现文化育人。(记者 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