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第五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在集美举办

2021-07-22 16:16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解析疫情后的婚姻家庭问题

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在集美举办

1

图: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在集美开幕。(吴觅亮 摄)

7月17日至18日,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婚姻家庭治疗国际研讨会在集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老师,以及心理研究和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等近500人参加。

本次大会主题是“婚姻家庭治疗与社会心理服务”,大会聚焦当前婚姻家庭治疗重要和热点问题,探讨疫情后的婚姻家庭治疗如何服务我国民众,分享婚姻家庭研究和治疗领域的最新发展。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李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教授,福建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方晓义教授等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美国婚姻家庭治疗学会主席Shelley A. Hanson教授、美国Gottman婚姻研究中心培训主任Robert Navarra教授、加拿大游戏治疗协会认证部主席Hannah Sun-Reid等3位国际婚姻家庭治疗专家做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还包括5场分会场主题报告、治疗与研究展示、案例演示、论文展示及会中、会后4个工作坊。

“家庭和谐,社会也就和谐。”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白学军说,婚姻家庭和儿童青少年的发展对于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积极推进集美“心灵绿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此次会议在集美召开,将进一步推动集美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开展。

此次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主办,集美大学、集美区心理学会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建省心理学会、厦门市心理学会、北京师耘家和科技有限公司(家姻心理)协办。(记者 吴觅亮 通讯员 郭明春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