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成立养老服务促进会 贡献养老“厦门智慧”

2021-07-20 2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20日,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这标志着全市养老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厦门养老从业者们有了自己的“家”。

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0日,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这标志着全市养老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厦门养老从业者们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协会首批共吸纳90家企业会员和28名个人会员,企业会员均由在厦门与养老服务及产业相关的养老机构、社工组织、康养文化、适老化产品设计生产等单位组成。大会同时选举厦门市民政局原副局长李龙为协会会长,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洪晓燕为秘书长兼法人。

集聚行业力量规范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老龄化速度加快、程度加深。截至6月30日,厦门全市拥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39.14万人,占比达14.03%,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目前,厦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的积极性日趋高涨。

为了完善养老服务网络,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不断深化养老事业管理体制的改革,发挥政府与养老事业之间的纽带作用,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具有开创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养老服务业发展思路,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出席大会,他表示,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养老服务行业同仁的同心协力,厦门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养老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促进会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与纽带的作用,集聚更多助老为老资源要素,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全行业自律,引领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阎青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厦门养老取得的瞩目成绩,他说,厦门市是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在全国改革发展事业中一直充当排头兵、领头羊的重要角色。近些年来,厦门市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奋勇争先,在推动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进程中引领潮流,在全力打造国家级养老服务示范城市中名列前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全国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事业水平贡献了宝贵的“厦门经验”。

描绘厦门养老发展美好蓝图

会员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章程》《大会选举办法》等内部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13人。

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省伍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柳树将协会称为“为当地养老服务企业、组织和从业者打造的‘家园’。”他认为,在这个家园里,养老从业者们不仅要建立自己的行规,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更将站在行业高度,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团结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为当地养老行业发展“问诊把脉”,结合厦门实际需求和情况,编撰地方标准,推动厦门养老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协会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的厦门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院长薛国勇介绍了以“医、养、教”于一体的象屿慈爱项目特色,他表示,“接下来,象屿慈爱将以湖里区金山街道及周边为试点,开展居家养老适老化设计及改造、医养护工团队培训等工作。”厦门金秋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连英还以个人会员的身份加入协会,她对协会成立表示非常期待,“协会成立后,各家单位从以前的一盘散沙、孤军奋战,到现在可以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协会会长李龙当天发表当选讲话,对协会下一步工作作出规划。他表示,协会将优化服务,组织会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考核鉴定和评估,为会员单位做好培训、信息、交流、维权等服务;建立养老产业信息平台和专家数据库,组织养老产业交流和展会,搭建更广、更优质的合作交流平台;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老年文化、老年教育活动,开展养老公益宣传,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员关心关注养老服务业发展,带动更多社会群体共同关心关爱老年人,让广大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社会发展、时代进步所带来的丰硕成果,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