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一假“富二代”冒充民警“脚踩多只船” 诈骗32万余元

2021-07-17 07:53  作者:陈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一假“富二代”冒充民警“脚踩多只船” 诈骗32万余元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海法)厦门一假“富二代”冒充民警,还“脚踩多只船”,同时与多名女子谈起恋爱,以“帮忙办事”为由诈骗32万余元。

近日,海沧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最终,假“富二代”受到严惩,获刑5年半,并处罚金5万元,还要退赔32万元给被害人。

租住千万豪宅 同时和多人谈恋爱

被告人谢某今年28岁,大专毕业后没有积极找工作,反而动起了歪心思,想靠招摇撞骗不劳而获。他发现民警社会地位高,不仅深受群众信赖,还有不少女孩崇拜。于是,他决定铤而走险,冒充民警诈骗钱财!

他租住在思明区某价值千万元的豪宅,还租了多辆敞篷豪车,利用与多名女性的恋爱关系,在2年多的时间里冒充警察多次实施诈骗。

2017年初,谢某同被害人吴某的亲戚妮妮(化名)谈恋爱,谎称自己是警察。同年7月,吴某因弟弟向其借款2万元,怀疑弟弟在外赌博一事找谢某帮忙调查。谢某谎称吴某弟弟在外赌博并借了10万多元高利贷,手中有其参与赌博的视频及欠条,并承诺仅需花费数万元就能帮忙处理好此事。随后,他陆续以“送礼”“包红包”“请客吃饭”“向黑道买借条”等理由,骗取吴某3万余元。吴某发现被诈骗后,多次向谢某讨要诈骗款,谢某归还了部分款项。

2017年11月,谢某谎称有关系帮忙办理被害人江某老家房子被拆迁事宜,先后以“包红包”“给调查人员买机票”等理由,骗取江某1万余元。后来,江某发现被骗后,多次向谢某讨要被骗款项,谢某归还江某部分款项,剩余8000余元至今未还。

包装成“富二代” 骗取钱财大肆挥霍

2017年底,谢某化名“小张”,通过顺风车司机的身份与黄女士认识、交往,确定恋爱关系。谢某对黄女士及其家人谎称自己是警察,并在恋爱期间多次轮换豪车,制造”富二代“假象。

谢某谎称,其有能力“低价购买奔驰E系轿车”,以此为由骗取黄女士的父亲老黄订车费近4万元。随后,他又以“购买订婚首饰”为由,骗取老黄1万余元;以“帮讨债请律师打官司”为由,又骗取老黄8000元。后来,在黄女士等人催促下,谢某购买1个戒指(价值3000余元)交给黄女士,其余款项均被谢某用于吃喝玩乐,挥霍一空。

2018年初,谢某化名“小李”同刘女士交往,并谎称自己是警察。2018年3月,谢某得知刘女士婚后生活不幸,想要离婚但苦于离婚诉讼败诉。于是,谢某借机谎称其朋友“谢叔”是“县人民法院院长”,可以帮忙“打点”离婚诉讼从而使刘女士胜诉并取得小孩抚养权。随后,谢某多次以“诉讼代理费”“找关系费用”“律师费”“小孩抚养费”等借口向刘女士要钱,共计骗取被害人刘女士23万余元。

据悉,谢某诈骗的钱款共计30多万元。这些钱,全部被谢某大肆挥霍,用于租赁豪车、吃喝玩乐。

被判5年半徒刑 退赔被害人32万余元

近日,海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32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因此,一审判决认定,谢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此外,法院还责令谢某退赔被害人损失共计人民币32万余元。

导报记者从法院了解到,近年来打着婚恋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许多人一时被花言巧语与“糖衣炮弹”所迷惑,盲目信任他人,最终不慎掉入以“爱”为名的“陷阱”。

法官提醒说,寻找真爱的道路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市民通过相亲网站、婚介机构等第三方平台交友时,一定要保持警惕、理智判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核实对方真实身份背景,更要谨慎处置个人财物,切忌因感情冲动而盲目相信他人的片面之词,错付了真心。如果不慎上当受骗,请及时固定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客观证据并报案,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