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部分厦企半年报预告成绩亮眼

2021-07-15 09:43:41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部分厦企半年报预告成绩亮眼

新能源、消费类、电子信息行业的部分企业业绩暴涨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从最近陆续出炉的半年报预告看,厦门不少企业今年上半年涨势喜人,尤其新能源、消费类、电子信息行业,部分企业业绩暴涨。

受益于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新能源动力电池金属需求旺盛,价格上涨,盛屯矿业投建的镍、钴、铜项目都处于历史最好的满产状态。前日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盛屯矿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07亿元到6.97亿元,同比增长2093%到2403%。

美亚柏科上半年持续开展“星火”“捷豹”“雷霆”等专项行动,加大新行业的横向推广力度及持续提升对区县市场的覆盖,其中一些细分新行业新签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其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750万元到85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0.35%到127.07%。

由于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企业套期保值需求和财富管理配置需求持续增加,瑞达期货上半年业绩十分亮眼,预计实现净利润为2.25亿元到2.5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15.23%到257.26%。

科华数据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元到2.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到100%,其数据中心、新能源及智慧电能业务稳步增长。法拉电子也发布公告称,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到3.8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5亿元到1.50亿元,同比增加50%到65%。

受益于国内大消费行情,安踏、特步、欣贺股份等服装企业上半年也稳步增长。欣贺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9亿元,同比增长155.23%。特步主品牌的电商业务快速增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加不少于65%。

麦克奥迪的医疗、光学、电气三大业务板块的销售收入均比上年同期增长,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77.5万元到7893万元,同比增长50%到80%。

盈趣科技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度归母净利5.42亿元到6.01亿元,同比增长40%到5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