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向厦门反馈意见

2021-07-08 22:02:32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向厦门反馈意见

马必钢主持反馈会并反馈意见 赵龙作表态发言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向厦门反馈意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第二指导组组长马必钢主持反馈会并反馈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作表态发言。

马必钢指出,厦门市委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考验,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教育整顿,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得到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政法干警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法单位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在中央第八督导组委托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开展的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度统计七项指标调查中,厦门市为民办实事、干警工作态度、政法队伍风气三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教育整顿成效好评率居全省前列。在肯定厦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发现厦门市政法单位和政法队伍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包括顽瘴痼疾整治有待持续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需要切实予以解决。

马必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加大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教育宣传力度;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刚性;四要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持续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项目,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赵龙表示,省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厦门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证。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挂图作战,实行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跨部门整改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及时组织“回头看”,切实提高整改质量,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经得起考验。我们将坚持长效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和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把整改成果固化为管长远、利长久的制度机制。

赵龙要求,全市政法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辜负党中央以及省委的殷切期待。

省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国建、徐敏洪,市领导李伟华、陈沈阳、李辉跃、齐凤瑞、孟芊、陈育煌,市中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