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公布

2021-07-07 17:13:00  作者: 李国良 蔡鹏程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公布

共49项,涉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生活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8方面

6月22日,集美区公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涉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生活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8个方面,共49项。

据了解,集美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边开展实践活动边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察民情访民意。根据征集来的“金点子”,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路径推进落实,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不断完善办实事清单。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集美区在开展实践活动过程中,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了“调研摸底—建账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下一步将加强跟踪督导和综合评估,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标准,确实做到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集美区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

1.提升“嘉庚书房”24小时阅读空间。

2.建设5G+AR 党史馆,打造革命文物展览精品,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

3.发行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地铁卡,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课堂”。

4.推出红色音箱.研学书包等红色系列文创衍生品,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

二.推进乡村振兴方面

5.新建杏滨街道前场村交通桥。

三.提高生活品质方面

6.全面开展生活垃圾错峰直运。

7.打通滨水路断头路。实现滨水路全段及周边市政道路顺利通车。

8.开通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订制服务。

9.推动解决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病患就医车辆停放问题。

10.完善锦园新村村口道路交通设施,解决车辆违停问题。

11.建设多性别使用母婴室,解决奶爸为孩子更换尿布.泡奶等问题。

12.引进新一代预检分诊闸机,助力疫情防控确保预检分诊质量提升。

13.科学设置侨英街道莲花尚院周围路段夜间停车位,缓解下班后停车难问题。

14.打通印斗路轮机学院地下停车场与集美中心花园小区之间的通道,缓解该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15.提供原杏林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内部停车场,供杏林雍景金銮湾居民夜间免费停放。

16.制定完善区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周末及夜间免费给市民停车方案,协调解决市民周末图书馆路面乱停车问题。

17.建成投用九天湖停车场,缓解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

18.开放园博苑地铁站P+M停车场,缓解园博苑地铁站附近停车难问题。

19.积极推进锦城国际北侧停车场建设,同时加强文明停车宣传,加大执法力度,缓解杏北锦园.聚镇.中海锦城国际等小区停车难问题。

20.组织辅导培训.开展精准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21.建成投用集美新城停车引导信息平台(试点),逐步向全区推广,缓解本区停车难问题。

22.根据地段对停车场实行不同收费标准,调控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问题。

23.将原校委会苗圃(原临时菜市场)作为临时停车场,缓解石鼓路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

24.增加新源路.广兴南路两侧停车位,缓解杏林碑头附近停车难问题。

25.加强信毅路.月美路.浔江路道路停车泊位运营管理,解决该路段周边停车难.乱停车,群众出行不方便等问题。

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

26.建立区企业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进一步提高商贸类扶持政策信息知晓率。

27.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推出“三高”企业及重点外资企业人才办理落户准迁手续“掌上办”业务。

28.简化“支持规下企业转规上”申报流程,推行无证明申报。

29.开设企业专场接种新冠疫苗。

30.打造行政审批管理局机关党史学习示范点。

31.开发应用集美i企宝。通过数据共享.政策结构化和重构业务流程,为企业和个人搭建“一站式”的“全程网办”平台。

32.加大区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开展精准招聘,帮助企业引才留智,缓解软件园三期企业人才紧缺问题。

五.服务台胞台企方面

33.提升台胞税务服务专窗。

34.提升集美台胞警务服务站。

35.持续打造“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

36.疫苗接种点进入台企.为台胞集中预约登记。

37.发挥“两岸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台籍专家顾问团”服务企业的作用。

六.数字赋能增效方面

38.辖区九个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展厦漳泉三地“开具有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户籍类证明.户籍登记项目变更更正”业务通办。

39.推动普通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掌上办。简化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办理手续,实现户口迁移审批“一趟不用跑”。

40.落实失业“一件事”。避免企业及个人在办理失业相关业务时需要跑多个部门的现象。

41.落实创业“一件事”。避免企业及个人在办理创业相关业务时需要跑多个部门的现象。

42.落实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 “一件事”。避免企业及个人在办理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时需要跑多个部门的现象。

七.生态环境建设方面

43.推进陈嘉庚纪念馆生活污水排污口截流工程。

44.推进新阳大桥杏滨路交叉口排海口截污工程。

45.推进灌口镇坑内水库违建拆除后复垦复绿工程。

46.推进后溪镇溪西村下梧社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纳管工程。

八.基层治理工作方面

47.推动灌口镇灌南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整治及提升工程。

48.健全疑难案例分析研判制度,解决镇(街)在社会救助中存在的问题。

49.设立人大代表调解室。试点设立人大代表调解室,拓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的工作内容,为人大代表开展调解,促进解决群众纠纷提供帮助。

(记者 李国良 蔡鹏程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