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疫苗来到工地上 服务送到心坎里

2021-07-05 08:43:09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疫苗来到工地上 服务送到心坎里

湖里区组织全市首辆“疫苗接种车”开进重点项目工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效率和水平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方德芳“滴滴”喇叭声响起,“疫苗接种车”来工地了!近日,湖里区组织全市首辆“疫苗接种车”开进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施工工地,为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工人们就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这是湖里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湖里区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项目施工工地,看到现场已经按要求提前划分好等候区、接种区、观察区等区域,等待接种的工人们正按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疫苗接种车”开进工地并停靠在接种区,湖里妇幼、弘爱医院、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的医护人员及金林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位,投入紧张有序的接种中。记者注意到,在工地现场开展疫苗接种的同时,项目施工仍然在进行。湖里区防控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置“疫苗接种车”的目的在于“接种施工两不误”,既可以免去一线工人离岗接种的麻烦,又可以尽量保障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的进度不受影响。

近段时间以来,湖里区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组织实施疫苗接种,主要接种第一针,按时接种第二针,以线上预约为主,线下组织为辅,稳步提高疫苗人群覆盖率。湖里区防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12个医疗机构接种点、2个大型集中接种点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采购了疫苗接种车,建立流动接种分队,多方位提升接种能力,深入部分企业工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点击】

广覆盖高效率  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基层工作者与志愿者时刻坚守岗位,党员干部在机场严阵以待守护国门——湖里区区位特殊,辖区内汇聚着机场、码头、客运站,是“海、陆、空”三域人员和物流的重要口岸集散地。既要做好境外人员从机场入境后的分流、转运、隔离观察,又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检测、消杀,这里的防疫任务极为艰巨。

因此,在固守长期抗疫、常态防控战斗状态不放松的同时,湖里区坚决做好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守好“第一道防线”。湖里区突出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作用,不断完善接种对象组织方案,确保疫苗接种高效有序,接种人数位居全市各区前列。截至今年6月30日,湖里区已有超过41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已完成全程接种者超过36万人。

总结前期组织接种经验,近段时间以来,湖里区专门成立了区级和街道级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并设有综合协调、疫苗接种、宣传舆情等工作小组,各社区、小区也都有相应的工作机构和明确的工作人员,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各街道还根据实际,建立了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两委”包小区、社区网格员包户等工作制度,确保在疫苗接种工作全过程都能持续有力做好宣传引导、人员发动、临机处置工作,让湖里形成了自上而下健全的疫苗接种动员组织体系。

在健全体系的基础上,湖里区继续采用线上预约和线下集中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接种。根据接种能力,湖里区前期以线上预约为主,由各部门、街道发动居民及时自主预约;进入第二针接种高峰后,则转为以线下团体组织为主,除少数综合性医院作为线上预约点外,各接种点均以社区组织进行接种,并及时启动大型接种点,参考“以块为主、分时有序、安全高效”的组织形式全力推进第二针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湖里区在组织疫苗接种过程中做到因地制宜、适时安排,满足各类人群接种需求。根据“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在开展属地组织的基础上,通过行业渠道优先为一线防疫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台胞、紧急出国人员等人群提供集体接种便利,开设行业接种专场,为维持社会秩序和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因接种点较远、排队时间长、工作忙碌等原因,在湖里创新园工作的企业职工常常难以接种到疫苗,湖里区指导禾山街道迅速组织部署疫苗接种进园区相关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