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央媒看集美>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多措并举缓解群众“看病难”等五难问题

2021-07-01 15:3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厦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蹲点式集中采访活动》④

厦门多措并举缓解群众“看病难”等五难问题

编者按:

6月7日,厦门市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蹲点式集中采访活动。该活动为期6天,重点围绕厦门市的“住”“行”“医”“教”“安”及“业”等六个关键字展开,聚焦当地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教育发展、安全保障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日起,人民网福建频道陆续推出《厦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蹲点式集中采访活动》系列报道,今日聚焦厦门在医疗方面如何缓解群众“看病难”等,敬请关注。

现有医院创新求进、提升医疗服务效能;引入国内知名医院合作共建,在岛外不断加快大型医院布局建设,便利岛外民众就近就医;防疫大局下,通过设立众多固定+流动接种中心,让市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尽享便利;从小事做起,打造富有人文关爱色彩的“母婴示范点”;集美区率先扩大免费健康体检覆盖面……

今年来,厦门市卫健系统结合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工作,围绕厦门市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看病难”“接种难”“防控难”“取药难”“带娃难”等就医五难问题,积极作为、力有所为,为当地市民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以不断提升该市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日间手术病房”服务更多患者

“麻醉一睡两小时,解决了一年多的担忧和烦恼。”6月11日上午,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患者蔡女士颇为感慨。

来自外地的她,去年初查出“双侧乳腺肿物”。前段时间,一侧乳腺肿物“有巴掌大”,惴惴不安中,她听从了在厦门的表姐“来厦门医院看看”的建议。

病房副护士长饶春梅说,6月8日下午两点半,蔡女士到该院乳腺外科就诊,被评估为“病情符合日间手术标准”,9日完善检查,10日10时许入院,11:09在日间手术室全身麻醉下行双侧乳腺肿物切除术,13:10返回病房,11日8:00医生评估“可出院”。

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推出“日间手术病房”,通过有关顶层设计、资源整合等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医疗服务效能,有的达成了“上午手术、下午回家”,实现了患者、医院、医保三赢局面。

该院医务部主任许中解释,目前该院的“日间手术病房”大幅减少患者医疗费用及家属在医院的陪护支出,降低了医保费用支出,医院则加快床位周转,扩大了优质医疗资源供给量,能服务更多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院“日间手术量”每日已攀升到百台,手术方式也扩展到105种术式,覆盖上百个常见病种。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通过扩展日间手术病种、提升市民群众就医体验感以及加快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等,努力让广大患者及其家庭得到更便利实惠的医疗服务。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