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大学举办教职工合唱比赛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01 1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晚,集美大学在诚毅影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教职工合唱比赛,对近年来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合唱队伍以歌抒怀,歌颂党、歌颂祖国,唱出教职工的豪情和风采。

集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场集美大学供图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旻敏 本网记者 李霖)100年砥砺前行,100年灿烂辉煌。6月30日晚,集美大学在诚毅影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教职工合唱比赛,对近年来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合唱队伍以歌抒怀,歌颂党、歌颂祖国,唱出教职工的豪情和风采。

表彰会上宣读了该校2021年受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厦门市委、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以及校党委的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沈灿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分别为获得省市“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颁奖。

随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集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唱支山歌给党听》《阳光路上》《在灿烂阳光下》《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20支歌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从艰难走向光明和希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创举。

红歌曲曲唱深情,校园处处竞歌声,几个月来,集大教职员工在紧张的教学科研之余激情饱满地投入一次次合唱训练,最终10个单位的教职工合唱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诚毅学院、轮机工程学院、机关部门获得一等奖;海外教育学院、水产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航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法学院、原文学院获得三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合唱比赛特邀由离退休老教职员工组成的“美丽家园”合唱团现场无伴奏合唱《太行情》,礼赞烽火岁月炽烈的革命情谊;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我爱你中国》《您花开的样子》,热情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彰会暨合唱比赛在全体校领导和师生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教职工合唱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教师们通过对红歌曲目创作背景、创作内容的深刻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近几个月来,集大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集美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的召开,为学校未来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表彰会暨合唱比赛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工海”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