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区金山街道:火热“金山红” 歌舞写华章

2021-06-29 08:52:37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火热“金山红” 歌舞写华章

湖里区金山街道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爱尚金山”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七个一”宣传庆祝活动点燃激情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黄凯瑜)放歌抒心声,热舞百年庆。昨晚,湖里区金山街道“同忆百年风华,共谱金山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爱尚金山”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厦门国际游艇汇五缘广场举行,晚会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场晚会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旅局指导,金山街道党工委、金山街道办事处主办。

一首情感丰沛的合唱曲,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帷幕。快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歌舞《追寻》、歌舞《党旗更鲜艳》、武术《中华魂》等主旋律节目轮番上演,或气势磅礴或精神十足,彰显了金山人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共谱最美华章的决心。整场晚会的节目以原创为主,以多样的形式致敬革命先烈、讴歌平凡英雄、回望奋斗历程、感念党的恩情,饱含着金山街道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还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党员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信心。

“生活在如今的中国、如今的金山,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好节目,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带着孩子来到现场观看节目的居民林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在现场,不少观众都与林先生想法一致——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自己喜欢的节目,还扫描二维码参加大屏互动,为党献上真挚祝福。而在现场的红歌互动环节,不少观众都积极参与抢答歌名,展现爱党爱国之情。

举办这样一场文艺晚会,是金山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街区广泛开展的“七个一”宣传庆祝活动之一。为进一步锤炼各级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金山街道精心策划陆续开展的“七个一”宣传庆祝活动方向鲜明,带动辖区社区同期开展“N”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营造“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山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各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街道聚焦示范引领作用抓实专题学习,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全面掀起热潮,并创新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学习。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山街道推动“开年办一件实事”和“百个小区的幸福链接”等76个项目落地落实,梳理归纳六大类60项实事清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迈向新征程,金山街道将坚持学史力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精准“双报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高标准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点击】

“七”种深情表白

“一”片赤诚之心

百米画卷绘童心,红色基因代代传。几天前,金山街道举办的“童心向党 爱与分享”少儿百米画卷说党史公益活动,在金安社区举行,上百组家庭一同为党庆生、共抒党情。

包括“童心向党 爱与分享”百人百米画卷公益活动在内,金山街道精心设计了包括召开一场表彰大会、举办一场文艺晚会、举行一场启动仪式、组织一次红船起航活动、营造一系列“金山红”氛围、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和举办一场公益活动在内的“七个一”宣传庆祝活动。这些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激励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和“干”的作风,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确保金山街道“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几天来活动陆续上演,将金山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喜庆氛围不断推向高潮。组织一次红船起航活动,街道开展“红船颂·百年情·蓝海梦”活动,组织参观国际游艇汇综合体、乘帆船共游五缘湾;营造一系列“金山红”氛围,街道在金山辖区城市主次干道悬挂标语口号、发光国旗、灯笼灯饰等,设计“金山红”系列雕塑,并在街道办事处外立面展示100周年标识,营造浓厚喜庆氛围;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街道邀请组建12支代表队参与以党史为背景的竞赛活动。

“七一”将至,精彩延续——金山街道即将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此外,街道打造整合的金安社区“奋斗幸福里”也即将揭牌,将是全省首个以“奋斗幸福”为主题的党员政治思想教育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群众性宣传教育阵地。 (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黄凯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