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党的光辉照我心”厦门思明红歌快闪响彻鹭岛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021-06-29 1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近日,在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钢琴码头广场,一场“党的光辉照我心”红歌快闪活动在这里热烈上演。

厦门市思明区的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 “英雄小八路”原型代表、社区党员等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优秀模范代表共唱红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生生不息

红色种子在思明遍地开花

老一辈的“英雄小八路”和新时期青少年们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跨越时代”的歌声不仅是一场时代的“红色”接力,也是新时期青少年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的精神纽带。在思明这片热土上,众多革命先贤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更有更多后来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私奉献。

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郑小瑛就是其中一位。1998年,69岁的郑小瑛教授创建了厦门爱乐乐团,并带着爱乐乐团走出国门,赢得了世界的赞誉,也让世人通过交响乐重新认识了厦门。参加此次快闪的拍摄,这位有着69年党龄,享誉世界的国宝级艺术家深情地说:“艺术源于人民,应当还给人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为人民、为祖国,在艺术上多做一点。”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2月8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尹震宇主动请缨,带领138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抗疫。“当时去武汉的时候情况非常危急,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但所有人都挺勇敢的,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往前进。”在整整50多天的时间里面,这支来自厦门的医疗团队救治了大量的病人,并成功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尹震宇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放眼全球,我国取得的抗疫成果是最好的,也为全球抗疫树立了很好的标杆,让中国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有信心,也对未来国家的发展更加有信心。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思明快闪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党的医务工作者,如果党有号召,国家有召唤,我们一定义不容辞。”

“作为厦门赴临夏帮扶工作队的其中一员,参与到今天的快闪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陈江场告诉记者,目前,厦门仍不断为甘肃临夏引入东部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当地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乡村振兴就是要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这只是一个起点,也是我们奋斗新的起点。”

1985年至198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居住在深田社区图强小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天,来自深田社区图强小区的社区工作者们也参与了快闪拍摄。近年来,思明区深田社区深入探索党建引领治理“近邻”模式,通过“穿针引线”的工作法,用实干苦干的精神托起了社区群众“稳稳的幸福”,生动诠释党建引领的巨大优势。

传递思明声音

演绎百姓心中的歌

歌声悠扬,在鹭岛上空回荡。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个个英雄群体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谱写赞歌,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沧海桑田,时过境迁,一山一水都留下了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一草一木都记载着可歌可泣的信仰故事,唯一不变的是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

在白鹭洲公园,上千名群众挥舞手中的红旗,欢呼声响彻云霄。“现场气氛太热烈了,很容易就被带动起来”,大学生郭冰聪参与了当天拍摄,心情抑制不住的激动,她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100岁生日的党正值风华正茂,希望她越来越好,作为青年人希望能加入其中,为国家献一份力。”

“我们就是想做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群众快闪’”,导演组表示,用镜头语言讲好红色故事,传递思明声音,减少编排设计,增加人文元素,突出艺术气息。“党的光辉照我心”快闪就是用心用情去演绎一首“深植于老百姓内心的,又在不经意间自然流淌的,能拨动人心弦的那支歌。”

据了解,“党的光辉照我心”思明快闪于6月29日在学习强国、东南网等全媒体平台播出。

快闪链接:《“党的光辉照我心”厦门思明红歌快闪响彻鹭岛》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