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福建高考分数线公布 6月30日开始填报高招志愿

2021-06-26 10:08:48  作者: 林芹  来源: 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 陈淼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福建高考分数线公布,6月30日开始填报高招志愿

本科批物理组423分 历史组467分

东南网6月26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林芹)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于6月25日14时左右正式公布。考生目前已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eeafj.cn/),进入“数字服务大厅”—“高考成绩查询”,凭本人账号和密码查询。

25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对考生成绩、排名公布情况专门做出说明:

一是成绩公布内容包括:单科成绩、总分、排名及排名2。其中,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选考科目成绩为经赋分转换后的成绩。

二是排名、排名2均为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后的分数排名。其中,排名表示该考生在历史科目组(含历史科目组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或物理科目组(含物理科目组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中的位次。排名2表示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所报考类别的历史科目组或物理科目组中的成绩排名;普通类考生无此项排名(排名2显示为空)。

三是历史科目组中成绩排名前15名(含15名)的考生,排名均显示为15;物理科目组中成绩排名前50名(含50名)的考生,排名均显示为50;0分不公布排名信息(排名显示为空)。

四是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本科综合分排名将于志愿填报前公布。

根据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今年我省高招志愿填报从6月30日开始,至8月18日最后一批征求志愿填报结束。

志愿填报 

因考生本人失误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今年我省高招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各批次常规志愿录取过程中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及时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求志愿。

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省招委会和省教育厅公布的招生规定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参考高校的招生计划,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只能填报物理科目组合的院校和专业,选考历史科目的考生只能填报历史科目组合的院校和专业。考生应认真选择、细心核对,确保志愿信息正确。因考生本人志愿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由于考生个人原因,发生账号和密码被盗,造成信息泄露、志愿被冒充填报或修改,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高招录取

本科批次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志愿填报之后就是高招录取了。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时,高校依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考生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成绩和3门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文考总分满分750分;如有政策性加分,则一并计入考生高考总成绩。

普通类高招,设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3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1个第一志愿和3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征求志愿设8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志愿。每个志愿均为院校专业组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本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考生不得重复填报同一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即考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均须为不同的“院校专业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